FB

5/04/2008

[食記] 新竹家竹亭之鍋燒麵

時間:2008年4月27日

這日假借聽蘇打綠清大校園演唱會之名,行新竹懷舊美食一日遊之實。



中午時分坐竹客到了新竹市區,接著就直奔護城河邊的家竹亭。家竹亭依舊如記憶中般的高朋滿座,外面排隊的人也不少,還好我們到的時候,上一輪客人已經都吃的差不多了,所以沒等太久,就輪到我們了。

多年前剛認識家竹亭的時候(遠目),最愛吃的是他的炸豬排定食。那時候第一次吃到日式的豬排醬時驚為天人,也是第一次知道炸豬排跟高麗菜絲原來是天生要在一起的。

感謝家竹亭教導了我炸豬排的美好。

可惜後來家竹亭的豬排品質變的參差不齊,有時酥軟,有時候卻硬的咬不動,加上現在台北的日式豬排店林立,家竹亭的豬排漸漸只在我腦海裏留下一個模糊的印象。

取而代之的是他們家的鍋燒烏龍麵。家竹亭的鍋燒麵至今在我心中仍有著獨一無二的地位。鮮濃的湯頭+滿滿的配料+獨樹一格的彈牙麵條,形成美味的鐵三角。

這日點的是綜合鍋燒,就是牛肉+雞肉+海鮮的三合一鍋燒麵,一碗150元。



上菜囉(看到照片又餓了)。先把煮的半熟的雞蛋打散,讓蛋花均勻分佈,然後吸一口湯,鮮甜的香氣瞬間充滿整個口腔---

「啊。太幸福了。這果然就是我懷念的家竹亭鍋燒麵啊。」


雞肉滑嫰、牛肉也很軟,蝦子新鮮,還有花枝、金針菇、白菜等等配料,每一口都是大滿足。但最特別的還是他那有如米苔目般的鍋燒麵,清爽的讓你一口接一口,一下就發現怎麼吃完了。這麼久沒來了,家竹亭鍋燒麵還是100分

一旁的小笨興起了感嘆:「下次想要再吃到,不知道是幾年以後了…」

的確,滿足之餘,也有一股濃濃的哀傷。

最後鼓起勇氣跑去問店員有沒有計畫在台北開分店? 答案令人心碎,嗚嗚(為什麼只去台中開分店卻不到台北開?)

小笨說下次要舉辦新竹兩天一夜遊,希望早點實現,到時又可以再來吃家竹亭了。

家竹亭小資料
價位: 150-200出頭
地址: 新竹市文化街16號 see GOOGLE MAP
電話: (03)5359910


下篇遊記: 清大老人懷舊之旅

2 則留言:

  1. 匿名5/06/2008

    鍋燒麵不錯~~咖哩也不賴...但是新竹是美食沙漠ㄟ~~吃來吃去還是那幾家啊...唉唉~

    回覆刪除
  2. 可是台北的店雖多
    真的讓我覺得回味無窮的 還想不到耶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