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5/05/2008

清大老人懷舊之旅

時間:2008年4月27日 下午

話說上回寫到在家竹亭吃了美味的綜合鍋燒。飽餐一頓後,下午坐公車來到了清大(新竹的公車還是一樣的沒效率,真懷念)。此時正值清大97年校慶,很俗的跟氣球合照了一張。





畢業以後已經很久沒有回來了,主要是因為回來也不知道要找誰。以前的朋友大多已經離開清大,就連前老闆都已包袱款款,整個實驗室搬到台大去了。上次進清大好像是為了看舞台劇,距離現在大概也有三四年了。想不到這幾年間,清大的變化還真不少。


△小吃部整修過,變成自動門了,不過裏面店家除了多了小七以外,還是沒太大差別。


△快餐部的扛棒換過,但想來還是一樣難吃(你以為換了個日本名字我就認不出你來嗎?)。我想到我好像某一年的午餐總是在吃滑蛋肉片飯,真可怕。


△小吃部前的三角草坪蓋了一個平台,意義不明。

水木一樓倒是變了不少。變得像百貨地下街那種店家環繞的格局,多出了一些韓式豆腐鍋之類的商家。風雲一樓的書局還是沒變,不過我們竟然開始看起校友紀念品那類的販賣物了,有一股老人味。二樓三樓都油膩膩,而風四變成風五了,好呆。

很努力的爬到了生科館。畢業以後就完全沒來過了,算算也近五年,真是驚人。這天早上有系友會成立大會,不過我們因為爬不起來而不克出席(後來聽說98到05之間只有一個人-羅大俠參加XD)。

幸運的尾隨某位阿嫂混進了一館。來到從前的丁家,現在是某位外國PI的lab。好心的學弟讓我們進去參觀,實驗室內部變化倒是不大,但想不到我以前的座位竟然換成了一條bench,令人一陣唏噓。


△出了lab,來到一館二館之間的空中廣場,發現以前的小樹都已經都變成大樹了,有種"墳上的草都長的這麼高了呀"的感嘆XD。

本想去看看怡君姊姊,但系辦深鎖,想來上午的活動結束後,大家都回去休息了。

無奈出了生科館,小笨提議要去看看新建的台積館。本以為應該是在南門方向,但卻遍尋不著往台積館的指標。問路之後才知道,原來往台積館竟是由生科館前面那條路再往上走!!真是讓我們大吃一斤,以前都以為過了生科館就是世界的盡頭了,不知道何時開了這麼大一條馬路。


△耍孤僻的台積館位置圖


△台積館好遠....


△台積館前面有一~~~~~~大片草原,大概可以放一千頭羊,這裏大概就是以前的墓仔埔一帶。

到此我已經走到兩眼昏花,運動量也夠了,又可以迎接新橋的晚餐了 XD。最後便從台積館旁的小路離開了清大,結束了本日的老人懷舊之旅。

從前某年梅竹賽時,有位學長在楓橋PO說「我已經看了十年的梅竹賽了」,當時覺得"天啊!怎麼會有這麼老的人"... 一晃眼,哇,可不只十年了呢。唯一慶幸的是我都沒去看梅竹賽,所以講不出這種話,好險好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