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8

林宥嘉「迷宮」演唱會


時間: 2008/5/24
地點: 台大體育館



又去聽演唱會了。
看起來好像我過的很爽似的,其實不是這樣的,
週末的夜晚總是需要放鬆一下。

第一次看到在星光大道比賽初期的林宥嘉,心中的OS是

「怎麼會有這種無病呻吟的死小孩」... (轉台)。

所以我注意到這個人的時間點並不比別人早,
正是從他第一次爆氣和黃大煒合唱「你把我灌醉」那時開始。
那時候楊宗緯還在,但從那首歌之後,我就一意認定他是我心目中的冠軍啦。

不過一直到快冠軍賽的時候,我才搞清楚林宥嘉吸引我的地方在哪裏。

原來他也是陳奕迅的Fan啊!!! 難怪唱起歌來有個Eason fu。

昨晚的演唱會也是,正如Eason版版友所說,是「陳醫神K歌會」XDDDDD
且不論他演唱的曲目,光是出場造型,就很有港式華麗怪異風(見上圖)。

陳Eason的歌更是足足翻唱了六首:
"對不起謝謝"、"爛(粵語)"、"狂人日記"、"月黑風高"、"世界"、"謝謝"
聽得我超開心啊~~~~~~ 一直跟旁邊的P小姐說:這首是陳奕迅的歌! 這首也是!!
尤其是"爛"這首歌超棒,不過我是演唱會後才知道是Eason的歌 :P
(很不專業的歌迷)

YOGA在演唱會中也有說他的偶像是陳奕迅
還接著說:"昨天下午....啊!不能說,那是秘密"
害我以為Eason來當嘉賓了 差點要尖叫
結果等到最後 還是沒來呀....Orz
後來才知道所謂的秘密是Eason打電話給他鼓勵啦。

林宥嘉自己的新歌,也都不是正常曲風的走向,拿給Eason唱也很適合。
不過想想也是當然的囉,這次YOGA的專輯請到的可是陳奕迅的御用團隊-
陳小霞、林夕等人。對一個新人來說,未免也太幸運了吧!

演唱會其它比較有印象的部份-

  • 載歌載舞的老歌組曲很白爛,但全場沸騰。"對你愛不完""青蘋果樂園""限時專送ABC""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那個時代的舞曲很適合不太會跳舞的人XD
  • 假裝正經唱Only You,但怪表情很多。
  • 吉他自彈自唱「天使的側臉」送給一位已經過世的歌迷。老實說吉他彈的真的...還好XD,不過很努力真誠。
  • 嘉賓吳宗憲教他唱海豚音。「天烏烏 欲落雨 阿公啊拿鋤頭欲掘芋喔~~~~~~~(鬼叫)」
  • 嘉賓Joanna臉很臭XD。合唱的時候也沒看yoga一眼,唱完就轉身下台,超酷。感覺像是被她爸(演唱會音樂總監)逼來的XD。

林YOGA選唱的歌看的出來都是他自己真心喜愛的,並不媚俗。果然是:
做自己,好自在!!
整個演唱會還算精心準備,看的也開心。不過還是有些缺點要抱怨一下。
缺點1: 票價也太貴了吧 (淚)。(一直抱怨)
缺點2: 除了第一套華服和尖尖帽以外,其它的服裝都有點無趣啊。
缺點3: YOGA說他自己唱的不好,而且我們也真的聽的出來聲音狀況不好XD。第一次總是比較緊張嘛。我不怪你。
缺點4: YOGA講話常常都不知所云啊(囧) 這點難道也是跟陳醫神學來的嗎?
林宥嘉畢竟才20歲,以他的年紀,這樣的表現真的很好了(不過票還是賣太貴了←一直抱怨)。年輕就是本錢,希望他未來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做個像陳奕迅那樣「受歡迎的非商業歌手」。姊姊給你加油!!

4 則留言:

  1. YOGA真的是個綜藝咖,有在演唱會展現這一面嗎?

    回覆刪除
  2. 跳的舞是還滿白爛的啦,
    不過講話完全沒有綜藝咖的感覺啊...orz

    回覆刪除
  3. 你少看幾場舞台劇就可以看很多場YOGA的演唱會+買專輯了啦!不過這次票價真的有給他貴了一點...尤其我們還坐在折凳上....

    回覆刪除
  4. 都不回應我blog關於YOGA的文章啦...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