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2/03/2010

路…一直都在

今天聊到Ph.D.之路的心酸血淚,

讓我想起了之前某陣子實驗低潮的時期,

在公車上聽著這首歌,聽到差點落淚的情景。

歌詞內容就像是研究之路的寫照,又很能激勵人心,

分享給正在為Ph.D.努力的朋友們…




路…一直都在 (陳奕迅)

作曲:Adrian Fu 填詞:吳向飛/Adrian Fu 監製:Jim Lee 

穿過人潮洶湧燈火闌珊 沒有想過回頭
一段又一段 走不完的旅程 什麼時候能走完     (囧)
OH 我的夢代表什麼 又是甚麼讓我們不安

That'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 笑對現實的無奈
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再徬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穿過一塊黎明 一片黑暗 沒有想過回頭     (研究之路常常是黎明短而黑暗長啊)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 什麼時候能習慣   (已經放棄走完它了 XD)
OH 我的夢代表什麼 又是什麼讓我們期盼

That'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 笑對現實的無奈
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再徬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看不清的路又算什麼 看不清的夢又算什麼
就算走到盡頭又能算什麼 能算什麼

That'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 笑對現實的無奈
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再徬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That's just life 徘徊到不再徘徊
That's just life 重來到不怕重來   (早就沒在怕了 (  ̄ c ̄)y▂ξ )
沒有選擇的時候 不能選擇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Technorati 的標籤:,

8 則留言:

  1. "不管時間也好、空間也好、多元宇宙也好,那種東西根本無關緊要。自己決定了的道路,就要用自己的方法貫徹到底!"

    最近又把天元突破劇場版螺巖篇看了一遍。還是跟看 TV 版的時候一樣熱血啊啊啊啊啊。


    (......趕快去熱血作實驗......)

    回覆刪除
  2. 樓上真是熱血啊

    回覆刪除
  3. 假又!
    我覺得養小孩比博班難吧~(不過我也沒唸過~XD)
    假又假又!

    回覆刪除
  4. 不管怎麼樣,正面思考是好事 ~~~
    畢竟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把握當下活的開心最重要囉!

    回覆刪除
  5. 很久以前已經看到你為的"認了吧"寫的概念
    現在才留言,不好意思哦
    寫的很好,認了吧也是我最喜愛的專輯
    這張專輯在校園拍專輯也令我想起幾年前的校園生活...

    加油,現在不要"認了吧"哦

    回覆刪除
  6. Re DragLi:

    謝謝~ 養小孩的確是很辛苦,不過看著小孩一點一滴的長大,得到的滿足應該也是無可取代… 唸博班常會有一種虛擲光陰的感覺啊 :P

    Re 小P:

    謝謝啦~ 你也加油囉

    Re jimjim:

    謝謝你的鼓勵! 我現在是"不想放手"~ XD

    回覆刪除
  7. 你好,初次留言:)

    其實這首歌也曾經給過我很多感觸呢,
    Eason剛推出這首歌的時候,我剛從國外的研究所休學,
    拖著行李回家,覺得對不起栽培我的父母親,
    放棄了學術之路的可能性之後,
    一時之間無所適從,覺得自己好像一無是處…
    然後發現Eason在這個時間點推出了叫做「不要放手」的專輯,
    我那時一直覺得這像是對我的人生的一種暗示。
    這張專輯我聽來很痛,但是Eason的歌聲幫我表達了好多。

    不好意思,我說太多話了^^",
    我是從ptt連過來的,看到Eason的同好覺得很興奮:p

    回覆刪除
  8. Hi~Lara :)
    其實我覺得你很勇敢。
    學術這條路不容易,但是能夠確定這不是自己想要的而毅然決然離開,則需要更大的智慧及勇氣。

    祝你朝向你真正喜歡的道路邁進~
    Eason與我們同在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