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2/23/2010

[遊記] 東京伊豆一瞥-住宿篇(1) 東京文華東方酒店(マンダリン オリエンタル Mandarin Oriental Tokyo)

因為哥哥說他一年才出國玩一次,要我找好一點的飯店,
而我又是個視(哥哥的)金錢如糞土的人,
所以就很沒良心的給他訂了
東京米其林指南2010旅館評比: 37家榜單及宿泊記! VF汐留竟上榜惹!
這篇文章中提到,被東京米其林指南評選為紅5亭的東京文華東方酒店。


這間旅館位在新日本橋站和三越前站之間,
地下一樓並有出口直通這兩個地鐵站,交通可說是極為便利。
不過兩天住下來,飯店的服務人員卻經常問需不需要幫我們叫計程車?
也許住在這間飯店裏的人都沒有在坐地鐵的吧! XDD

飯店服務非常的好。
文華東方位在三井大樓的30樓到38樓,並在1樓設有接待處。
一走進一樓大廳,接待人員馬上親切的接過行李,
並且一路帶領我們到38樓的櫃檯check in。
櫃檯人員辦完手續後也是一路送到房間,幫忙掛外套、介紹房間設施等等。
而進到房間時,行李都已經都乖乖的躺在行李架上了。
整個過程是很流暢而令人自在的。
另外,服務人員不論是櫃檯、行李員、或是清掃的阿姨都能用英語溝通,
這點在日本來說真的是很厲害XD。

我們住的房間位在30樓,可以飽覽東京夜景。
房間雖沒有大到可以分成客廳臥室,卻也十分寬敞。
DSC_0020
流理台
DSC_0024
迎賓水果和致意信。
DSC_0027
(註:第一天的水果是橘子,第三天則是草莓。
我一進門看到草莓就說「喔?今天得到草莓啊。」
我哥竟然說我用''得到草莓''這個說法很奇怪…
會嗎?難道是我餐城玩太久,太習慣每天登入''得到''食材了嗎?)

房間內也是處處可見貼心之處。
比如說書桌旁邊的四層小櫃子裏,除了信封信紙外,
還放了剪刀、膠帶等等文具用品。
流理台上的棉花棒除了一端圓頭一端尖頭的以外,
還有一端是圓頭,另一端竟是掏耳棒的。
雖然這些都只是小細節,不過就是這許多的小細節構築而成整體的舒適感覺。

飯店早餐很豐富而且精緻。
可頌麵包就有好幾種,一口咬下去可以聽到那酥脆的''crisp''一聲。
我哥沾了一點果醬就大讚好吃的不得了,
拿起果醬罐子一看是英國皇室御用品牌,不得不承認我哥還滿識貨的。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一小籠港式點心,裏面有蝦餃、燒賣等,
吃起來皮薄餡嫩味又鮮,絕不輸任何一家五星級飯店的港式飲茶。

從踏進飯店到離開飯店,實在很難挑剔什麼地方。
東京文華東方酒店真正做到了「賓至如歸」這四個字,
無怪能得到東京米其林指南紅5亭的榮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