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24

2024夏 倫敦之一

多年來我一直都在期待等小孩大一點可以嘗試帶去歐洲玩,但聖地牙哥機場並沒有太多的歐洲直飛航線。正巧看到暑假期間有飛倫敦的便宜機票(<$1000),就定調了今夏的倫敦行。
十個小時的飛機到機場,再坐Heathrow express進倫敦,到達位於Paddington站附近的旅館已過下午四點。大家都累壞了,沒有再排更多行程。

英倫風的街道

接下的兩天去了-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歷屆英國皇室加冕和安葬的地方,宏偉莊嚴的哥德式建築及精緻的彩繪玻璃都很值得一看。這裏也可說是個大陰宅,除了皇室成員外,一些偉大的科學家及文學家也葬在這裡,像是牛頓和霍金。我們演化界的祖師爺-達爾文也在這裡,但到我直到最後都沒找到,頗為扼腕。

西敏寺

西敏寺的屋頂是船脊的設計

我與霍金最近的距離

-倫敦眼(London eye): 泰晤士河畔的巨型摩天輪,有點騙錢的地方。

倫敦眼上的風景
顯胖的英倫風外套

-菠蘿市場(Borough market): 倫敦最大食品批發與美食小吃集中地。這天的午餐在這裡解決,我們吃了許多人推薦的Mei Mei 跟Bomba Paella。Mei Mei 的海南雞飯雞嫩飯香,C/P值高,十分推薦。但最有名也排隊最久的Bomba Paella海鮮燉飯其實就還好。
西班牙燉飯
海南雞飯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衛兵交接: 早上11點的衛兵交接,我們10:30到時已經擠滿了人。我的目光穿過厚厚的人牆只能看見樂隊的一小角,其實什麼也看不到,只好安慰自己音樂很好聽。
白金漢宮前


-Fortnum & Mason: 因為我想說來倫敦應該要喝個英式下午茶,所以有求必應的Victor特地訂了這家名氣很大的皇家下午茶。店內裝潢美氣氛佳,茶具精美講究,現場還有鋼琴演奏,但是茶點令我們頗為失望。我們四人點了兩套甜點、一套鹹點(savory)和一套素食(vegan,因弟弟不能吃奶蛋)。甜點套餐尚可但無甚亮點,而鹹點(savory)和素食(vegan)套餐都蠻可怕的,其中有像是鱒魚慕斯泡芙這種奇妙(ㄜˇㄌㄢˋ)的東西。可能我們庶民吃不懂高級點心或是英國食物就是難吃,我真心認為台灣很多下午茶店的點心都大勝。


甜點盤
典雅的茶具
一日盤子體驗

總結前三天對倫敦的印象:
1. 好英倫風喔(廢話),不管是建築街道或行人的穿著,都有種沈穩高雅的氣質
2. 遊客爆多,觀光景點擠滿了人
3. 地鐵很方便也很乾淨
4. 地鐵車門關的又快又猛,我被夾到一次有夠痛
5. 英國人雖然拘謹但都滿和善的,也樂意幫忙觀光客

推薦我們前三天的旅館: https://maps.app.goo.gl/L872nGfUXLrr64hQ9
交通方便,是少數有四人家庭房的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