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3/20/2022

[遊記] 2021冬 佛羅里達 (9) 鱷魚鱷魚到處都是鱷魚-Everglades大沼澤地國家公園


大沼澤地國家公園位於佛羅里達南部,幅員極廣,160公里長、97公里寬,包含了佛州南端幾乎2/3的海岸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濕地保護區之一。

特殊的沼澤形態孕育出豐富的生態系,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在此棲息大量鱷魚。由於國家公園大部份的區域都是開車無法到達的沼澤地,這裏最熱門的遊覽方式是乘坐Airboat參觀。提供Airboat行程的公司非常多,Victor預約了一家yelp評價很好的公司-Airboat In Everglades(好直白的名字),我們一早起床就前往搭乘。

聽Airboat這個名字還以為是休閒用的慢船,殊不知一上船船長就發給每人一副防噪耳罩,接著就發動轟隆隆的引擎高速狂飆~~~

(忘了照我們的船,只照了別人的)

坐Airboat其實滿過癮的,當日天氣很好,船在一望無際的沼澤上橫行無阻。有時眼看前方都是水草,船長也完全無感地開著船直接輾過去。想想水草露在水面上只是一小部分,船壓過應該是不痛不癢。

在沼澤上完全沒有路標,四面八方看起來都一個樣。我問船長他為什麼不會迷路? 大鬍子船長笑說他開十幾年船了,這裏跟他家後院一樣。

十幾分鐘後船停下來了,在這裏見到了第一隻鱷魚。住在這裡的都是美國短吻鱷American Alligators,這是隻鱷魚媽媽,前陣子才剛生了一群小鱷魚,但太多遊客來看了,媽媽就把寶寶藏到別的地方去了。

船長丟了一些Cheetos(芝多司)把鱷魚媽媽引到船邊來。

我:她看起來好chilled。

船長:因為她知道她有Cheetos可以吃。

真想不到鱷魚喜愛的點心是芝多司。


接著又啟程去看更多的鱷魚,其中一隻大鱷魚正在小島上曬太陽。船長說因為鱷魚是冷血動物,每天早上都要曬很久的太陽才有力氣活動。真羨慕~ 我也好想每天曬太陽到中午再起床。
曬太陽中

船開著開著,前方來了一條大鱷魚

越來越近
也太近了吧!

我們的船緣很低,比水面高不了多少,令我有點擔心。問船長有沒有鱷魚曾經爬上船過? (怕) 船長說不會啦,除非我抓一隻上來。 (先不用了,謝謝)

一個半小時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非常推薦來這邊要坐Airboat,是很特別的體驗喔。

在附近的麥當當吃完早餐後,就前往遊客中心Shark Valley Visitor Centrer。這旁邊有一條生態步道,可以步行參觀,也可以在遊客中心租腳踏車遊覽。另外遊客中心還有提供纜車行程,可以坐到一個風景優美的觀景台,但很熱門要很早預約。我們沒有預約到纜車也沒租腳踏車,只打算隨性走走。

這短短一段沿岸步道的生態真是出乎意料的精彩,不只鱷魚接連出現,還有各種不同的鳥類、魚、烏龜等。

走沒多遠就看到大鱷魚在路邊曬太陽

遠遠地與鱷魚合照


好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鱷魚寶寶


我們很專心的拍其中一隻鱷魚寶寶

過了很久才發現原來牠後面那個石頭其實是牠媽媽的鼻子😅

鱷魚媽媽: I am watching you...

有不同種類的烏龜


這是鱉吧?

眼神好空洞

還有多種鳥類跟魚類


我們其實一共走了不到半英里吧,就看到這麼多不同種的動物,可見這裏的動物密度跟多樣性真的很高。這段平坦易走的步道適合全家大小,來到Everglades絕不可錯過。

接下來我們到國家公園南區的遊客中心Ernest F. Coe Visitor Center,兩小在此完成了Junior Ranger Activities,得到了徽章兩枚。



最後我們到了的另一個有名的步道Anhinga Trail。這個步道讓遊客可以走進沼澤區,全程都是木板道(boardwalk),走起來很舒適。可惜我們在這裡沒看到什麼新奇的動物。


隔天要繼續南下,前往美國最南端的Keys島鏈~(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