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4/13/2008

翻牆來聽蘇打綠(二)

上回說到青峰因為破音,非常沮喪而導致演唱中斷。正當大家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台下不知為何突然有人大叫

「啊啊啊啊啊~~~~~~~~~~」




原來是坐在貴賓席上的吳媽媽在幫青峰加油,結果害她旁邊的男生被嚇到了XD。 好妙的媽媽,果然是有其子必有其母。阿龔(keyboard)和家凱(電吉它手)也嘗試講笑話逗青峰開心,但似乎都無法挽回青峰的好心情。

最後,團員們只好默默的使出絕招...

青峰:「他們竟然已經開始彈下一首歌的前奏了 (囧)」 趕鴨子上架,就只好唱了XD。真是高招啊。

唱完這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嗎"之後,青峰說:

「剛才我在唱這首歌的時候就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法來補償大家。所以我決定--今天有來的人,以後我們會再辦一場演唱會,讓你們免費來聽~」

哇~不過就是破個音而已,其實也不用這樣吧XD。

不過青峰在做完這個承諾以後,似乎心情就好了很多。後來甚至HIGH起來了

青峰:「大家都叫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最初的樣子,其實我們根本就沒有忘記啊! 我們還是表演得跟以前一樣爛啊哈哈哈哈…

下半場的開場歌曲—馨儀+阿福+阿龔的"出嫁",是我青春的回憶。接下來的歌曲就越來越接近現代,氣氛也越來越熱烈。阿龔的切歌笑點讓大家都笑歪了,青峰更自封「喜劇泰斗」,還說他的笑點"捬-拾-即-是-(加動作)"。安可曲"一想到你呀"讓全場氣氛沸騰,還有唱王菲的"悶"的副歌時,青峰+阿龔竟然配上"愛無赦”的舞步,真是莫名的適合呀。後來還有一件好笑的事:

青峰:「今天我們會辦老歌之夜,是因為馨儀的媽媽說,每次聽你們演唱會都聽不懂在唱什麼! 所以我們就衝著這句話,辦了這個老歌之夜。(對台下)謝媽媽,那今天的歌你有聽過嗎?」

台下:「她走了!」 (全場笑的東倒西歪)

青峰:「(生氣)沒關係!我媽還在就好!(叉腰)」

但整場最大的爆點竟然是在一位名叫"威廉"的胖胖電腦工程師身上。關於胖胖堂威廉的堀起,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簡單介紹,他是現在最紅的蘇打綠粉絲。在台上超放的開,一下模仿費玉清,一下模仿郭富城,一下模仿多拉A夢「啦啦啦啦啦—任意門(拿出)」。他被請上台不到五分鐘,整個場面已經失控,連青峰都笑彎了腰趴在地上。

青峰:「你有考慮當諧星嗎?」 威廉:「也是可以啦」
台下:「簽下他!簽下他!」 青峰:「簽他?! 恁北無錢啦!!」

青峰問威廉:「你幾歲?」 威廉:「23」(全場大驚)
青峰:「23?! 是倒過來,32才對吧!!」
威廉:「我還在唸研究所啊。而且,我當過兵了喔」
青峰:「怎麼可能?! 你是跳級嗎?」
威廉:「因為之前腳受傷,所以當了12天的國民兵。」
青峰:「腳受傷? 為什麼? 因為你的腳支撐不了身體的重量嗎?」 (全場笑翻)

青峰眼見場面失控,就問說:「今天有多少人是第一次看蘇打綠表演的?」(台下有一些人舉手)

青峰:「告訴你們! 蘇打綠平常真的不是這個樣子的!!」(奇怪?我怎麼覺得我第一次來The wall的時候,青峰也講過類似的話? XD) 「今天有外國人來? 那旁邊的人要用英文告訴他”蘇打綠平常不是這樣子的喔”,就說 They….. din’t…… 啊~~算了。就跟他說NO!NO!NO!就好了!」

阿度仔喊:「I like you guys!!」 (台下一陣歡呼)

最後歡樂的夜晚就在威廉的"晚安曲"歌聲中結束了。真是有夠開心的一晚呀!!

從蘇打綠的音樂,真的很難想像他們的Live會是這種風格吧! 會聊天,會搞笑,會發脾氣,會沮喪的蘇打綠真的超有魅力,去了一次就會上癮。如果你喜歡蘇打綠的歌,那你一定要去現場看看他們這群真誠又歡樂的小孩們。

蘇打綠的校園巡迴就要開始囉,喜歡他們的人,不要再錯過啦。

Only CocaCola‧beautiful tour 蘇打綠校園巡迴演唱會

01. 04/27(日) 清華大學 鴿子廣場
02. 05/02(五) 清雲科技大學 清英館
03. 05/17(六) 東海大學 中正堂
04. 05/18(日) 淡江大學 紹謨紀念體育館
05. 05/24(六) 高雄師範大學 體育場
06. 06/01(日)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大操場

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
P.S. 關於青峰說要再辦一場補償大家的事,據說造成工作人員莫大的困擾 XD 。其實後來氣氛這麼high,大家早就覺得值回票價了。蘇打粉們都有共識,就讓這件事慢慢慢慢的淡忘掉就好。不過青峰這幾天又在PTT提起,說他們這幾天開會"一定會討論出一個補償大家的方法"。也太在意了吧~青峰。不過這麼重視每一個承諾,更讓人覺得這個樂團真是可愛啊!

3 則留言:

  1. 挖,感覺好棒喔! 真是有趣的樂團

    回覆刪除
  2. 匿名4/30/2008

    我也想聽呀~~~~

    回覆刪除
  3. 哇 是o耶 (招手)
    下次選個有演唱會的時間回來吧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