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2/21/2022

[遊記] 2021冬 佛羅里達 (6) 奧蘭多迪士尼之明日世界(Epcot)

在迪士尼的第三天來到Epcot。Epcot是Experimental Prototype Community of Tomorrow的縮寫,是個以地球村為主題的樂園,主要標的物為象徵地球的巨大高爾夫球(正式名稱為太空船地球號)。 



Epcot處處充滿了濃厚的教育意義,比如說Living with the Land就是一個參觀溫室植物的Ride,乘坐時間很長非常好睡。 另外還有海底總動員The Seas with Nemo and Friends,看完Nemo以後就直接把你送進水族館裏參觀。

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好吧可能只有我這樣覺得)是位在大球裏的Spaceship Earth,用大量的擬真機器假人呈現從石器時代到數位時代的科技演進。這擺設不禁讓我想到電影“博物館驚魂夜”,要是有人在閉園時間不小心來到這裏,全部的假人一起活起來不知道是多恐怖的場景。


但在Epcot也有超棒的Rides。整個Disney World裏我心目中前兩名的Rides都在這裏。第一名是Soarin Around the World,帶你飛行遊覽世界各國景點。在這個ride裏,遊客坐的椅子會升到空中,進入巨大的半球形螢幕,隨著180度全幅影片飛越北極熊的冰山、德國新天鵝堡、喜馬拉雅山、非洲大草原、雪梨歌劇院等等著名景點,乘坐的椅子也模擬飛行的晃動,讓你更有臨場感。由於腳是懸空的,比起坐飛機來說更像是坐滑翔翼,低頭也會看到美景就在腳下。太逼真了,我在飛過喜馬拉雅山頭的時候甚至都覺得有點腳軟🤣。結束落地的時候,我情不自禁帶頭用力鼓掌👏🏻。超讚的必坐👍。

Epcot的後半園區是一個環湖的世界博覽會(World Showcase),展出十國的特色建築,也有各國的美食可供享用。原本是以靜態的展覽與表演性質為主,但這幾年也陸續開設了幾個據有國家特色的Rides在這區。

中國區

日本區

我心中的第二名-料理鼠王大冒險(Remy's Ratatouille Adventure)就位在這裏的法國區。這是Epcot裏最新的一個設施,2021年10月才剛開始啟用。目前採用線上排隊(virtual queue)的方式減少排隊人潮,但提醒要去的人,當天一定要早起用app排隊喔! Victor這次為了讓全家順利玩到各個重點設施,花了很多時間在跟迪士尼的新的app以及快速通關系統Genie+搏鬥,許多秘辛值得另外寫文分享。


料理鼠王講的是一隻嗅覺敏銳、熱愛廚藝的小老鼠Remy,誤打誤撞來到巴黎的高級法國餐館,最後憑著對料理的熱情,排除萬難成為大廚的故事。而在這個Ride裏,你會變成老鼠的size,隨著Remy一起穿梭在廚房裏(本局採用老鼠視角),時不時還要躲開從天而降的巨大人腳。 

這個Ride傑出的地方就在於它結合了無軌道自動車技術以及soarin的半球形螢幕,讓你可以沈浸於全視覺的臨場感,看著所有高高在上的巨大人類,體驗身為一隻老鼠的渺小與辛苦。玩完料理鼠王真的讓我對迪尼士重新恢復了敬意, 他們能夠在高品質的基礎上不斷進行創新,難怪多年來能在娛樂界保持龍頭地位--Respect!。Victor與弟弟都把Disney World的第一名設施給了料理鼠王。

與Remy的合照

位在挪威區的冰雪奇緣Frozen Ever After也是必坐的Ride。乘坐小船進入冰天雪地的世界,伴隨著Elsa與Anna的歌聲,Ride本身不太恐怖但也有一點剌激,結束的時候小船衝進水裏,濺起的水花讓我半身都溼透了😑。提醒怕溼的人,記得選坐中間的位子。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公主們的頭,不像早期的設備(ex:小美人魚)是用僵硬的機械玩偶,現在整個公主的頭都是用LED螢幕做的,不但唱歌時嘴型能配合,也能呈現各種表情。時代真是在進步呀~


晚餐吃的是日本區的鐵板燒餐廳Teppon Edo。美國的日式鐵板燒主廚都會賣力的表演各種花式,我還記得影集How I Met Your Mother還特別以此主題做了一集。這裏的主廚會做米老鼠形狀的洋蔥圈跟火車煙囪,頗具娛樂效果。


食物方面我覺得中等,還算好吃但也不到令人印象深刻。一個小插曲是因為弟弟似乎對油煙過敏,鐵板燒的煙一出來他就開始躁動不舒服,後來更是一直不停打噴嚏。我趕緊給他吃過敏藥,然後帶他到外面去休息才好。所以這次的晚餐並無心好好享用。


晚餐結束後,我們終於説服害怕煙火的萵苣跟我們一起留下來看Epcot最新的煙火秀-Harmonious。 Harmonious位於World Showcase中央的湖面,融合迪士尼經典故事的音樂、影像及煙火,構成長達20分鐘的表演。由串聯自不同國家的故事-海洋奇緣Moana、獅子王、木蘭、阿拉丁等等,來傳達世界的多樣性與天下一家的概念,十分符合Epcot的宗旨。我給這個表演很高的評價,大概是我看過最棒的烟火秀。不過即使我已經把具有抗噪功能的airpod借給萵苣戴,從小就極怕烟火的萵苣還是在第一聲烟火響起以後就開始一直哭,哭了10分鐘有吧,當時已無法離開的我們也只能留在原地,我就一直摟著她,幫她捂耳朵。但到後半段她自己慢慢平靜下來,輕輕的說:It's not that bad。冷靜下來以後她也開始能欣賞表演,也覺得煙火很漂亮了,算是一個小小的突破。不過她還是說希望接下來幾天都不要再看到煙火表演了。


夜晚的Epcot大球點上了燈,映在湖上的倒影很美。烟火結束後已經快10點,我們就慢慢走出園區,結束了本日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