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9/28/2011

旅美週年回顧

轉眼來米國竟然也一年了。

這一年做了好多的事啊…

2010/9/27 提著貓咪來LA與花栗鼠相會

2010/10/1 搬家- 從花栗鼠跟學長合租的房子搬到附近的one bedroom公寓

從此開始我在家裏鬼混的日子,買了鍋碗瓢盆開始學習煮菜。
本來連煎蛋也不會的我,漸漸也可以做出幾道家常菜了。
我發現要學會作菜,有個不挑嘴的另一半很重要 Smile with tongue out
絕大多數的菜,就算我覺得難吃,花栗鼠也會覺得還ok然後掃掉大半。
所以信心指數會一直上升,
直到現在也能做出自己覺得「我煮得也太好吃了吧Angel」的牛肉麵了。


2010/11/16-30 秘魯旅遊

2011/01/24 拿到駕照

除了做菜以外,另一項成就大概就是考到駕照了。
學會開車的過程真是一段血淚史。
雖然我有台灣駕照,可是自從多年前剛考到駕照開哥哥的車上路時,
因為右轉時忘了踩煞車而擦撞對向來車之後,就再也沒開過了。XD

來美國考駕照要考道路駕駛,真的是給我(也給花栗鼠)很大的壓力。
花栗鼠每個週末就陪我去練車,一開始我還是很怕轉彎(有陰影),
而且常常有出人意表的舉動,比如說一手調整後照鏡,
另一手就把車開上安全島之類的。

我真的是車感很差的人,又容易緊張,考了好多次路考都沒過,
真的覺得自己要變成海綿寶寶了。

第一次考的時候是個老伯伯,人很慈祥,不過還是看出我實在不會開車,
把點數扣了十七點吧,(低於十五點才過關),然後給我很多建議跟鼓勵。
讓我以為第二次過定了。

殊不知事情沒有憨人想的這麼簡單。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接下來幾次幾乎都是開沒多久,考官就直接叫我開回DMV,
以重大違規的理由當掉我。有個女考官還曾邊尖叫邊抓住我的方向盤。
不過我後來可以接受花栗鼠的說法,他說那些考官不是故意要刁難我,
而是他們都看出我實在還不行,所以要我回家多練練。

遇到不同的考官還是會影響考試的心情,
除了那個尖叫的女考官外,我還遇過一個很胖很胖的男考官,
他一塞進車子裏,我就覺得車子右邊整個沈下去了,油門都踩不太動,
整個開車的感覺都不對了,心慌慌之下結果開沒五分鐘就叫我回去了。Crying face

最後一次考的時候,本來差點要再遇到胖考官的,
正當我心裏想著完了完了的時候,有一個駕訓班的老師帶著學生來考,
那個老師大概是他的朋友(或是有打通關係),所以他就去幫那個學生考了。
接著出現在我面前的是第一次考試時遇到的慈祥老伯伯,
一方面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另一方面也真的比較會開了,終於順利過關。Thumbs up
反倒後來聽花栗鼠說,胖考官帶去考的那個學生,沒多久就被fail了,
駕訓班的老師還過去很生氣的質問胖考官。我真是感謝他們救了我。

2011/02/02 工作確定

在考駕照的期間其實就開始找了,10-11月慢慢寫cover letter跟resume,
12月中到1月中陸續interview,過程中真的很感謝許多老師的幫忙推薦跟指導,
最後決定去一個在Caltech研究small RNA的實驗室當postdoc。

2011/04/02 再次搬家

因為Caltech離我們住的地方太遠了,
所以我們決定搬到花栗鼠公司和學校的中間(但離我比較近啦)。

2011/04/04 開始上班

上班以後的日子過的特別快。
我們實驗室都是年輕人,大部份都26-27歲左右的煙酒生,
後來才知道老闆也才大我兩歲 囧。
雖然老闆也不會要求每天要工作多久,可是大家都做超晚的,
我現在大概七點半走,永遠是實驗室最早走的。
可是大家還是很歡樂的感覺,也常常有party什麼的,
每次都到半夜一兩點才結束,我這個老人真的吃不消,每次都提早告退。

這實驗室還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歐洲人很多。
我們老闆是俄國人,老闆娘是匈牙利人,
實驗室裏俄國人是大宗,另外還有德國人、法國人、克羅埃西亞人,
英法混血但在美國長大的人。
我想我這半年最大收穫大概就是漸漸聽懂各種腔調的英文吧。
(雖然還是很多時候聽不懂…但總比一開始覺得老闆說的是爬說語好的多了)

2011/05/28-30 Las Vegas

明宏夫婦剛好來美國出差,所以約了大臉為靖跟我們一起到Vegas去玩。
這次的Vegas之旅,完全沒有計劃,秀也不看,大峽谷也沒去,
幾乎都在餐廳(劉大臉的重點項目)跟牌桌(男生們的重點項目)上渡過 XD。
這趟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上牌桌玩二十一點 (Black Jack),
終於不再只敢玩吃角子老虎了。
上了牌桌以後,才體悟到玩吃角子老虎真的是有去無回,
但在牌桌上是有機會贏錢的。
最後玩下來我贏了八十幾塊,成為這趟旅行裏贏最多錢的人 Princess

2011/07/01-04 New Mexico

獨立紀念日的假期跟施涵一家人去新西墨哥玩。
遊記有生之年不知道寫不寫的到,有興趣的人就請到施的部落格去看吧…
http://shashaloh.blogspot.com/2011/07/road-trip-1.html


以上是大事紀。
至於平常的生活,現在回家就是簡單做點菜,
然後看看康熙,上上PTT,玩玩小遊戲 (不是跟在台灣一樣嗎)。
禮拜五晚上會跟朋友打個麻將,然後週末就是買買菜,很簡單的生活。

偶而能見到來LA玩或順道經過LA的親友,都讓我十分高興,
希望大家有機會來LA的時候要跟我聯絡喔。
下次回台灣的時候,也希望能跟大家聚一聚。

就這樣~ (隨意結尾)

10 則留言:

  1. 沒有提到我去找你玩的那段....(哭著在角落畫圈圈)

    回覆刪除
  2. bardodo9/28/2011

    沒有提到我去找你玩的那段....(哭著在角落畫圈圈):p

    回覆刪除
  3. 一樓真吵 XD 我是有認真考慮過要寫,後來還是覺得不要在網路上公佈你的感情生活才打消念頭

    三樓瞎起鬨 XD

    回覆刪除
  4. 妳可以focus在我們去哪裡玩就好~XD

    回覆刪除
  5. 妳也謎有提到我去找你的那一段...(湊熱鬧畫圈圈...)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不寫的原因是怕大家發現每個人來我都帶去Getty Center… XD

    回覆刪除
  7. 那什麼時候回來?

    回覆刪除
  8. 日子過好快,一下子就一年了耶
    一年可以發生好多的事 ~
    我明年也有可能去LA :)
    下次大家再來一起用視訊吧

    回覆刪除
  9. @Laway: 年底會回去一趟,時間確定了再跟你說~

    @小媛: 真的是發生好多的事啊!!! 妳都要當媽媽了~~ :D 耶 有來LA的話一定要找我喔~~ 到時候寶寶是出來了還是在肚子裏呢?
    下次視訊不要選這麼早啦 XDDD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