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11/12/2010

米拉羊的廚房修業之旅(一)

各位朋友大家好。
經過了兩週的遷徒,我們的生活終於歸回平靜了。

在網路上訂購的鍋具組也送來了,
從此正式展開我的廚藝修業之路。
鍋具-寶迪鍋 Berndes
就像武功很差的人都喜歡拿寶劍一樣,
不會煮菜的人就是愛買好鍋子。
寶迪鍋是我在PTT的cookclub版上看到的,
版友稱之為「鍋具界的勞斯萊斯」。據說很耐用,
有人叫它的深炒鍋為「阿公鍋」,因為可以用到你做阿公。
德國製不沾鍋,據說在台灣一個鍋子就要幾千塊,
但是在Amazon上,六個鍋子只要兩百多鎂,
相對來說是非常划算了。有不少人找美國代買,
也有人從美國回台的時候,就算行李超重也要把這組鍋子帶回去。
我買的是這組- Berndes Tradition 10-Piece Set
木製握把不燙手,用錫箔紙包起來就可以進烤箱。
美國人寫的10-piece是把鍋蓋也算進去,所以其實就是6鍋子+4鍋蓋。

送來的實品照-
L1010320

其中有一個鍋蓋的頭在運送過程中摔壞了,
跟amazon反應之後,他們說他們沒辦法只退鍋蓋頭,
但是他們會再寄一組新的過來,
我們收到以後再把壞的那組寄回去就好,運費當然都由他們負擔。
整體服務算是令人滿意。

寶迪鍋的確是好鍋子,不沾的特性很適合新手使用,清洗也很容易。
它的不沾鍋塗料也是鐵氟龍,不過等級是比較好的Autograph2。
至於鐵氟龍塗料倒底有沒有健康上的顧慮,
我也查了一些資料,最後的結論是只要別讓空鍋加熱到三百度以上就好。
一般炒菜、油炸都不易超過二百五十度,所以也不必多慮。
另外我也都用木鏟或塑膠鏟炒菜,避免鐵鏟刮傷塗料。
買菜
第一次去大華超市買菜的時候真的很像兩個阿呆。
根本就搞不懂份量,也不會選菜,
拿了好幾包菜,幾天後就爛了一半。
買肉也都不知道要買多少。
這邊的肉是放在玻璃冰櫃裏的,
跟店員講要買哪一塊,他就會秤好貼上標籤給你。

我們在冰櫃前面觀望很久,後來看到一個女生走過去買小排骨,
匪克特就說「欸…看看人家怎麼買」。(尾隨)
只見店員幫她拿了一條排骨肉,問她「這塊嗎?」
那個女生竟然一臉迷惘的問他「ㄝ…這樣夠嗎?」
我們兩個差點跌倒 XD (os: 也是新手嘛)

我們雞腿肉、豬絞肉、豬里肌、牛肉、魚,什麼都買了一點。
幾週後的心得是一道兩人份的菜差不多會用到半磅(~200g)的肉。
所以之後買完肉回來就分裝成每包半磅的重量再冷凍。
上菜囉
從沒獨立完成過一道菜的我,
第一天嘗試的料理是沙茶牛肉空心菜+四季豆炒肉末

L1010335
沙茶牛肉空心菜- 參考這篇

L1010334
四季豆炒肉末- 參考這篇

結論: 1. 兩道菜長的很像。
          2. 其實都還不錯吃,只是四季豆有點過硬,可以再汆燙久一點。

接下來幾天做了- 麻婆豆腐、炒波菜、青椒牛肉絲、咖哩飯。
大致上都算成功,讓匪克特對我的信心大增。
L1010342 L1010344
L1010353 L1010359
但也有失敗的,就是照燒魚片佐杏鮑菇。
L1010354

杏鮑菇沒什麼問題,慘的是照燒魚,被我弄的碎碎的也就算了,
一整個又鹹又酸,完全不是照燒的味道啊… (崩潰)
後來才發現,我加在照燒醬裏的「味醂」,
根本當初就買錯了,買成桔醋醬 XD 。
桔醋醬是用柑橘醋+醬油+味醂做成的,難怪加下去又鹹又酸啊…
不過匪克特雖然一邊笑說味道真怪,還是很捧場的吃完了,
只能說有個不挑食的老公真不錯。

第一週的修業結束,週末兩日休息外食,下週繼續在廚藝之路上邁進。

11 則留言:

  1. 夫人相當有天份啊

    回覆刪除
  2. 多謝。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啊。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有天份啊。至少「賣相」都不錯。
    Laway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沒有提到我的禮物呢? (敲碗)

    回覆刪除
  5. 那是第二個禮拜的事了嘛 XD

    回覆刪除
  6. 杏鮑菇可以切斜一點,口感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7. 多謝大廚指點 XD

    回覆刪除
  8. ㄚㄚ....沒有趁你在的時候讓你大展身手太可惜了...殘念...還有, 好羨慕你的鍋子喔(我也想要好的鍋子啦... > <)

    回覆刪除
  9. 這組鍋子真的很好用嗎?因為聽說鐵氟龍的鍋子只要有刮痕就要換了,我在costco買的鍋子就大概一年要換一次,即使用木鏟也是會有刮痕。如果這組鍋子真的可以用到變阿媽,我就要趕快去訂了~

    回覆刪除
  10. 真的很好用耶。我是還沒有用很久,不過Amazon的評價是五顆星的一致好評喔,有人說用了十年還是很好用。唯一缺點是重了點,比特福鍋重好幾倍。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