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3/16/2011

[遊記] 秘魯 Day7 庫斯科 Cusco (Cuzco)

日期: 2010/11/22 (因為最近有朋友問我從秘魯回來沒…XD,所以決定加上旅行日期,其實我回來很久了,只是…你知道的…拖稿而已)

這一天開始,我們就要和涵涵、施恩他們集合,開始團體的行程了。
我們倆都很高興,旅行了七天,終於要遇到可以說中文的朋友了(感動)。
早上在Lima機場就遇到帶著小晞的涵施夫婦,還有他們的朋友恩奇和學長。
我們一起飛往Cusco,在那裏和另外兩位團員-小雷、東暐會合。


Cusco這個城市位於海拔3300公尺的高山上,
一下飛機就要面臨高山症的問題,所以大家事先都吃了高山症的藥。
結果幾個小時後,我們果然沒有高山症的症狀,
但部份人疑似出現了吃藥的副作用-手腳尖端發麻…到後來臉也開始麻了…
感覺有點怪異,我開玩笑的說也許最後會擴散成全身僵直…還好沒發生。

大家先前往旅館放行李。旅館招待我們喝了當地名產Coca tea,
Coca就是用來提煉古科鹼的葉子,喝了可以讓血管舒張,減緩高山症。
味道清爽提神,熱茶下肚令人全身都暖了起來。
但Coca裏面的Cocaine含量很低(0.4%),所以喝了沒有很high,有點失望。



Cusco是一座土黃色的古老城市,街上還滿熱鬧的。



我們旅館的斜對面就是市場,有人在路邊販賣烤好的天竺鼠,
不便宜呢,一隻喊價30sol。我們不知道這是不是合理價,所以沒人買。



中午在武器廣場附近的一條巷子裏吃了午餐。
這條巷子裏有很多餐廳,每家都派人到路上拉客,
我們隨便選了一家進去,點了menu來吃。
在秘魯,menu指的是套餐,這家店15sol的套餐包含湯、主菜、和飲料。
我的主菜選了Rocoto Relleno,
據說是一種把挖空的青椒填上肉末和起司再去烤的傳統美食。
不過上菜後才發現跟我想像中的差距甚遠,倒像是青椒裹了麵粉去炸。
炸還炸的軟軟的,口感跟味道都欠佳。其它的食物也說不上好吃,
上菜速度又慢的離譜,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店裏只有我們一桌客人的原因。



吃完飯前往Santo Domingo教堂 (真是很感謝施的blog,我都忘記教堂名字了:P)
路上遇到抱著小小羊駝/駱馬的老婆婆,穿著坐在路邊等著跟觀光客收錢拍照。
好像純色的是羊駝(alpaca,俗稱草泥馬)、混色的是駱馬(llama)吧,搞不清楚,
但其實牠們小時候都跟羊長的很像,所以搞不好這些都是小羊也說不定。
實在很可愛,忍不住付了1sol跟他們合照。

Qorikancha與教堂Iglesia de Santo Domingo

Qorikancha是印加帝國的神殿,在印加時期是很富麗堂皇的建築,
當時內牆是用每塊重達2公斤的黃金當壁紙,還有很多金銀製成的工藝品。
不過後來西班牙人來了以後,就把黃金都搶走了,
然後在神殿遺跡上蓋了一座教堂,就是Iglesia de Santo Domingo。
所以這裏除了印加的石造建築外,也看的到許多殖民時期的宗教畫。


出口前展了一塊黃金,上面刻有太陽月亮星星彩虹男人女人等。

Seqsayhuaman

之後去參觀一個叫Seqsayhuaman的遺跡,
據說因為發音很相近,外國人都唸成"Sexy woman”。
印加人很迷Puma,他們認為整個Cusco是一隻Puma的頭,

而Seqsayhuaman的鋸齒狀圍牆則是Puma的牙齒。

mIMG_3278

這是印加人的軍事要塞,當年西班牙人來的時候,對這裏曾經久攻不下,
後來被西班牙人佔領以後,這裏80%都被破壞了,
現在只能從斷壁殘垣中想像當年建築的雄偉。



這裏本來有三座高塔,現在只剩下底座而已。

近傍晚時開闊的空間非常的冷,匪克特穿的太少,差點凍成花栗鼠乾。
遠處還有一座山坡上面有基督像,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過去,



後來決定搭計程車上去,然後計程車等我們拍拍照後再載我們回市區。
當然是被小敲了一筆,不過也就算了,畢竟我們也很擔心沒車可以回去。
天色已晚,在這裏欣賞了一下Cusco的夜景後,結束了本日行程。

3 則留言:

  1. 你跟小草泥馬的合照真是調和啊~

    回覆刪除
  2. Hello, I enjoy reading all of your article post. I like to write a little comment to support you.
    Have a look at my weblog - http://smartsass.info/

    回覆刪除
  3. I blog frequently and I truly thank you for your content.
    This article has truly peaked my interest. I will take a
    note of your site and keep checking for new details about once a week.

    I opted in for your Feed too.
    Feel free to surf my weblog hair removal cream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