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2/23/2010

[遊記] 東京伊豆一瞥-行程篇

這次春節假期,哥哥說要帶家人出國去玩,叫我安排安排。
想不到媽媽很不捧場,說不想出遠門,
爸爸只好留下來陪媽媽,最後只有我和哥哥去。

本來我心中的第一選項是峇里島,光想像大家都在台北過著寒冷的冬天,
我卻能躺在南方小島的沙灘上晒太陽,就爽的不得了啊啊啊啊~
可惜太晚訂了,機位都排不上,最後哥哥說,那就去東京和伊豆吧。
但就連東京來回的時間也很難挑,最後只排上初二去、初五回的四日行程。

行程:
DAY1:  10:00 台北(日航)→14:00 東京成田機場→16:00旅館check in→晚上: 台場→住宿: 東京文華東方酒店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okyo/

DAY2: 上午: 淺草觀音寺  11:00 坐伊豆桶子踊子號前往伊豆稻取  下午: 伊豆高原(大室山與城崎海岸)  住宿: 伊豆稻取溫泉石花海 http://www.senoumi.jp/

DAY3: 上午: 伊豆河津賞櫻  12:46 坐伊豆踊子號回東京  傍晚: 銀座吃喝逛街  住宿: 東京文華東方酒店

DAY4: 上午: 10:00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下午: 涉谷吃拉麵  15:00宮崎駿大時計  築地場外市場吃海鮮蓋飯  回飯店拿行李  18:45成田(日航)  台北


行程檢討:

機票、住宿和踊子號的車票都是跟日航訂的套裝自由行。
第一次自己親手安排自助行程,實在是很嫩,許多方面都不盡完善。
例如事後覺得伊豆的火車票應該不要請日航訂的,
因為日航代訂的票都要先劃好時間,造成之後的行程安排上比較缺乏彈性。
2/17早上本來賞完櫻還想去河津七瀧,但因為已經訂了12:46的踊子號,
而從河津站來回河津七瀧的公車班次又很少,
最後擔心趕不上回程火車只好取消了這部份行程,有點遺憾。

第三天的行程太空,而第四天又太拚了,
導致後來不但錯過了宮崎駿大時計三點的表演時間,後來趕飛機更是趕得要命,
起飛前40分鐘才到機場,差點沒時間買我最愛的Royce巧克力。
現在想想,宮崎駿大時計和築地的海鮮蓋飯都離飯店不遠,
應該排在第三天傍晚,吃完再去逛銀座。

這次打算一鼓作氣把日本遊記寫完…
不過就不介紹所有的點了,只會挑幾個比較喜歡的點來寫吧…

真的變成旅遊部落格了呀…

2 則留言:

  1. 小媛2/23/2010

    香港就有Royce囉,下次我可以帶回去

    回覆刪除
  2. 耶~好棒喔~謝謝~~:D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