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9/13/2009

[遊記]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4 諾瑞斯噴泉(Norris)、猛獁溫泉(Mammoth)、與很多的動物們

 


本日配樂: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車,而 (蘇打綠-春。日光)



今天繼續展開尋鹿之旅。



其實我們最想看到的動物,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出現。匪克特最希望見到的是長著掌狀鹿角的駝鹿(moose)---
image
(圖來自維基百科)





而我最想看到的則是大角羊(bighorn sheep)---
image


(圖來自維基百科)

這隻羊不知為何長的有點機歪




都是比較不容易見到的生物。尤其是大角羊,不但數量少,而且較常於秋冬出沒覓食,春夏少見。

今日主要遊玩的區域是黃石公園北邊。這區有著許多的河谷和草原,吸引大量的野生動物棲息於此。出門不久就遇到了傳說中的野牛逛大街。十幾隻野牛不急不徐的沿著馬路前進,後面的車子也奈何不了牠們,只能慢慢的跟在後頭。還好我們是對向車道,拍拍照就可以閃人。

bisons


雖說我們一心尋鹿,但該看的景點還是要看一下。首先來到諾瑞斯噴泉凹地(Norris Geyser Basin)。這裏有滿地的潑墨抽象畫,
微生物把泉水染得色彩班斕。

Norris Geyser Basin Norris Geyser Basin
 
Norris Geyser Basin 







看膩了溫泉就開始拍起無聊的照片。 這應該是名為"蒸汽船"的一個大噴泉,一直從山腰上冒出大量的蒸汽。







image 





同樣是剛才那個噴泉,這次是站在山坡的高處,蒸汽一直噴上來,彷彿置身雲霧中。









下一個景點是咆哮山(Roaring Mountain)。照例要咆哮一下。
roaring mountain roaring mountain
這裏因為地熱的關係,整座山都在冒煙,因為煙噴發時的聲響而命名。

中午以前到達猛獁溫泉(Mammoth Hot Spring)。我們從Lower Terraces的底下開始往上走,沿著步道走了一圈。
Mammoth Hot Spring  

盡目所見都是梯田狀的石階。據說這裏在多年前有溫泉從此流出,非常壯觀漂亮,不過現在已經乾涸了。我們自以為走完了Lower Terraces,但回來以後看六百旅人行腳的遊記,才發現怎麼好像很多景點沒看到? @_@ 我們照回來的照片不是鹿就是熊,匪克特最後只好承認其實我們去的是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

在猛獁溫泉區的餐廳吃了簡單的三明治和沙拉湯後,參觀了一下遊客中心。
image
有鹿角標本,可以隨意觸摸。
image
模仿河狸模型。
 Black-Billed Magpie






遊客中心外有小鳥(Black-Billed Magpie),原來是大名鼎鼎的喜鵲。










下午沒有特殊景點要逛,唯一的任務就是-----找動物。黃石公園北方從Mammoth到 Roosevelt,再一直向東延伸到 Lamar Valley 一帶,是動物分佈種類最廣、數量也最密集的地方。(以上從匪克特相簿照抄)

或許是因為見到了喜鵲的關係(後見之明),過了水女神瀑布(Undine Falls)後,不久就看到了兩隻大角鹿(Elks)在路邊吃草。

elk

看到大角公鹿真是令人感動。匪克特更是開心,恨不得把鏡頭貼到鹿的臉上。這兩隻鹿殺了近百張底片,還好現在記憶卡容量都很大,真慶幸我們生在數位化時代。

elk
ㄌㄩㄝ~~~~~~

elks



再往前開了一陣,又看到傳說中的……「三鹿」

看來公鹿不寂寞,只是交情比較淡而已









車子繼續往東,正當我準備要睡個午覺之際,匪克特突然大叫一聲「快看!」----原來是兩隻叉角羚(Pronghorn Antelope)從我們後方的山崖上奔下,朝著我們車子衝過來。兩隻羚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追逐著,一下就超過我們的車子,往另一邊的草原跑去了。沒拍照到很不甘心,決定停下車子去跟蹤那兩隻羚羊。果然兩隻羊還未走遠。

pronghorn antelope  
仔細才發現他們的兩眼分好開,長的很呆。

pronghorn antelope2 
叉角羚的角果然是叉的(廢話)。


跟了一陣,叉角羚漸漸跑遠了,我們再回到車上東行。一個彎道後,看到前方路邊停了十幾台車子,想必一定有什麼可以看的。但見旁邊的草原上架了十幾台大炮型相機,攝影師看起來個個都專業的不得了。

2009 May (118)

但向大炮們對準的地方望去,卻是空空如也。攝影師們也都沒在看鏡頭,三三兩兩的聊著天。我們大感疑惑,跑去問他們倒底在看什麼。原來他們在等的是一種叫Badger的動物,也就是貛。
badger Badger據說非常少見,而他們相機對準的地洞,裏面正是住了一家子--貛媽媽與四隻小貛。不過誰也不知道牠們什麼時候會跑出來讓大家拍拍照。這裏流傳著一句話:「You can wait for 10 minutes, or you can wait for 8 hours.」這些人守在這裏不知道幾小時了,我們等了十分鐘不見動靜,就放棄離開。

IMG_1972


再往前走到了Lamar Valley,匪克特都叫它喇嘛谷。這個山谷開闊平坦,喇嘛河靜靜流過,草原豐美,正值傍晚時分,到處都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牛、鹿、羚羊在草原上休息吃草。





過了Lamar Valley,太陽漸西,我們也差不多該掉頭了,今天住的旅館是在黃石公園西北方的出口,而我們已經向東開了一整個下午。這時看到路邊有一對老夫婦拿著望遠鏡,指著山坡上不知道在看什麼。停下車來,順著方向一看,有一隻好大的動物,遠看長的很像馬,跟剛才看過的牛、鹿形狀完全不同。用望遠鏡看出去,臉長長的,下巴有一片鐘形垂吊,原來就是匪克特朝思暮想的moose駝鹿了,只可惜是隻沒有長角的母駝鹿。
image

回程再開著開著,在Soda Butte Creek這裏,路邊又有人架著大炮型相機了。原來是路邊的水池裏,距離我們不到兩公尺處,有一隻河狸(Beaver)在大啃牠的晚餐。
image
河狸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大心)。兩隻手抓著草啃啃啃,吃膩了就搖著牠那又扁又大的尾巴,游到另一邊再找食物吃。
image 

image

告別了可愛的河狸,又見黑熊一隻。 


 




天色漸漸暗去,正覺得今天看動物已經看夠本的時候,路邊又出現了大炮相機。跑去問他在照什麼? 他說"Owl.” --貓頭鷹。果然在很高的樹上有一隻好大的貓頭鷹。但是天這麼暗、樹這麼高,這個人倒底是怎麼發現牠的呢? 我覺得這個發現貓頭鷹的人也太了不起了吧。

拿起望遠鏡一看-----
image 





長的好醜。(貓頭鷹os:你才醜)



(感謝Leucine提供這隻貓頭鷹的全名為 Great Grey Owl)








image




側面也好醜。臉是平的,身上好像穿了一件斗篷。







連貓頭鷹也看到了,今天的狩獵真是收獲豐富啊~ 大滿足~

喜歡看野生動物的人們,可千萬不能錯過這黃石公園的北方一帶的草原區喲~ 尤其建議在清晨或黃昏這兩個時段來訪,有很大的機會看到許許多多的動物們出來覓食。

image 本日在旅館裏溫暖的大角鹿燈罩下劃下完美句點。



本日旅館資訊:

黃石公園西北出口的
Best Western Mammoth Hot Springs
地址:905 Scott Street West, Gardiner, Montana, 59030-7778, US
價格: $105.92

本日路線圖:GOOGLE MAP: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總覽: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主題曲:春。日光 by蘇打綠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1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2 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上) 西姆指噴泉區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下) 老忠實噴泉 (Old Faithful)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4 諾瑞斯噴泉(Norris)、猛獁溫泉(Mammoth)、與很多的動物們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5 峽谷村(Canyon Village)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6 & 7 尾聲

11 則留言:

  1. 貓頭鷹超可愛的啦

    怎麼可以這樣侮蔑人家 \_/#

    回覆刪除
  2. 哈哈 想不到有人幫貓頭鷹辯護

    回覆刪除
  3. 那張側臉的貓頭鷹很像做壞的俄羅斯娃娃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要加上"做壞了"
    你也覺得牠很醜吧 XD

    回覆刪除
  5. 我想那隻機歪羊之所以機歪是因為他偷笑了 XD
    看到好多動物感覺真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6. 沒有很喜歡野生動物啊~~~我對溫泉SPA比較有興趣~~XD

    回覆刪除
  7. Re PEEP:
    沒錯 肌肉抽動的很機歪 XD

    Re 小p:
    你的回文也很機車 XD

    回覆刪除
  8. 好棒的旅行喔.....我也好想去....
    這是我的第一次留言...哈哈..羊模仿河狸好有趣 ^^

    回覆刪除
  9. 哈哈~歡迎歡迎~以後要常來坐坐呀

    回覆刪除
  10. Leucine10/29/2009

    Great Gray Owl

    回覆刪除
  11. 樓上真是太強了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