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9/05/2009

[遊記]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下) 老忠實噴泉 (Old Faithful)




本日配樂: 繼續聽一千座噴泉 (蘇打綠-春。日光)。


黃石公園內的景點距離都不遠,所以不一會兒就到達了老忠實噴泉。這裏是黃石公園裏人潮最多的地方,因為很多的旅行團只會在黃石公園停個半天一天的,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一定都會帶來老忠實噴泉這裏讓大家拍拍照,回去以後才能跟鄰居說他去過黃石公園。

IMG_1127
老忠實之所以能夠成為黃石公園中最著名的景點,主要就是因為他那忠實的特性。大部份的噴泉要不就是噴發間隔過長,要不就是時間不定,要不就是不夠壯觀---而老忠實噴泉完全沒有上述的缺點。目前他每隔90分鐘噴發一次,前後誤差不超過10分鐘,噴發高度高達數十公尺並持續兩分鐘多。

我們到的時候先去遊客中心確認下次噴發時間,發現距離下次噴發只剩半小時,因此隨便逛逛後就選了個好位子坐下。噴發之前會有解說員講解各種噴泉的形成方式,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然後就… 要噴了要噴了……

old-faithful

噴噴噴噴噴
噴噴噴噴噴噴噴噴噴噴

image


真壯觀,讚喔~

其實因為地震的關係,老忠實的噴發間隔有逐年拉長的趨勢,噴發的水量也在減少中,有機會去看的人就早點去看吧。

看完了老忠實的噴發,我們走就到旁邊的溫泉區逛逛。沿著步道走,又出現了好多有名字的或沒名字的噴泉。

耳朵泉
image

心臟泉
image
雖然旁邊都是攝氏九十度的溫泉,但我還是覺得好冷。

再來參觀歷史悠久的老忠實旅館(Old Faithful Inn)。這棟建築從1904年蓋好到現在已經有百餘年了,建材都以當地可取得的為主。從照片可以看到除了柱子是石頭堆砌而成外,其餘部份都是用木頭搭建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造旅館,可能也是最大的木造建築。很有特色,值得一逛。

image

在這裏吃了午餐--漢堡。很普通所以沒照片。

飽餐後繼續往西北移動。前往Midway Basin的路上第看到了Bison-美洲野牛,還帶著小牛呢,真可愛。第一次看到Bison的時候非常開心,一直照一直照,但過幾天就看膩了,因為園區裏最多的動物就是Bison。後來才發現,這幾乎是每個黃石遊客必經的心路歷程。

image

來到Midway Basin的時候天空突然飄起了雨。這裏有黃石公園最大的溫泉-大稜鏡溫泉 (Grand Prismatic Spring),可惜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無法顯現它繽紛的色彩。

image

這個溫泉在風景明信片上可是長這個樣子的喔----

image

也差太多了吧~~~~~99209545_t.jpg



(對了這張圖是從六百的blog盜來的,不過想來他也是從別的地方盜來的所以沒關係)

image






不過附近的小泉顏色還滿漂亮的












再來是彩色鍋噴泉(Fountain Paint Pots)。在看膩了花花綠綠的噴泉以後,總算來了一個不一樣的東西。

IMG_1372


這個噴泉看起來就像是一鍋沸騰的濃湯,只是裏面煮的是泥漿而不是玉米。用望遠鏡看裏面翻滾的泥漿,啵啵啵的很有趣。

最後一站是Lower Geyser Basin,又出現了一些噴泉。並無深刻印象,不多贅述。
image image

一天的行程差不多結束了,在前往旅館的路上,想不到還有意外的收穫。沿著河岸開著開著,我瞥見對岸有一隻鹿,便叫匪克特停下來看有沒有長角。

IMG_1442
結果果真是一隻剛長出新生鹿茸的可愛公鹿耶~~~終於看到有角的鹿了,總算能心滿意足的過完這一天。


回去的路上,匪克特問我: 「你知道為什麼母鹿都是一大群,而公鹿一次卻只會出現一隻嗎?」

我:「不知道」


匪克特:「因為…… 伍思凱有一首歌叫做…




寂寞公鹿 啊」

18084



呼呼~冷死我囉~~~







這兩天我們已經找鹿找到發瘋了,還好每天都有一點進展。從昨天看到沒有角的母鹿,到今天看到長出一點點角的公鹿,明天想必就可以看到長的大角的公鹿了吧哈哈哈。

這日匪克特半夜還講了夢話:「有沒有看到鹿?」讓我笑了很久。

本日旅館資訊:
旅館是位在黃石公園西口的 Best Western Weston Inn
地址: 103 Gibbon Ave, West Yellowstone, MT
價格: $89.09 (附早餐)

本日路線圖:GOOGLE MAP: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總覽: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主題曲:春。日光 by蘇打綠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1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2 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上) 西姆指噴泉區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下) 老忠實噴泉 (Old Faithful)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4 諾瑞斯噴泉(Norris)、猛獁溫泉(Mammoth)、與很多的動物們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5 峽谷村(Canyon Village)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6 & 7 尾聲

14 則留言:

  1. 雖然去大稜鏡泉的時候下雨了,可是你們拍老忠實的時候的天氣顯然比我去的時候好,也算是不虧了啦。

    另外你們去彩色鍋的路上跳過了 firehole lake 嗎?

    回覆刪除
  2. 拍老忠實的時候剛好烏雲開了一小角,精挑細選才找到一個背景有藍天的角度 :P。 我的確不知道什麼firehole lake… 老實說我看你的遊記的時候,常常有種"我們去的是同一個國家公園嗎?"的感覺… XD

    回覆刪除
  3. 黃石真的太大 有太多東西可以看啦

    回覆刪除
  4. 推"寂寞公鹿"~ XD

    回覆刪除
  5. RE O:

    謝謝,匪克特會很感激有人賞識他的笑話 XD

    回覆刪除
  6. 匪客特離開台灣太久...連笑話都不好笑了~~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覺得滿好笑的

    ......有一種自己的笑點越來越 low 的感覺...

    回覆刪除
  8. 有笑的人下次去LA的時候應該可以得到匪克特的熱情款待 :P

    回覆刪除
  9. 看到寂寞公鹿我也笑了 XD,
    我的笑點還真低 Orz

    回覆刪除
  10. Re selinehu:

    這是為了得到熱情款待嗎? XD

    回覆刪除
  11. 看來我真的變成美國人了....哈哈
    第一個笑的款待有熱情一點嗎 =p

    回覆刪除
  12. 想像中的畫面:
    一群羊對著剛下飛機的我說
    歡迎來到米國~~~

    回覆刪除
  13. Re O:
    應該有吧 XD

    Re selinehu:
    應該是滿地的花栗鼠才對…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