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8/27/2009

[遊記]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上) 西姆指噴泉區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本日配樂: 一千座噴泉 (蘇打綠-春。日光)


DAY3: 2009年5月24日

今天一出門就遇到了一隻棕熊 (Grizzly Bear),真幸運~~~
(怎麼看起來有點像熊貓)


其實棕熊並不是因為他是棕色的才叫棕熊,黑熊也不是因為他是黑色的才叫黑熊。棕熊也有黑色的,黑熊也有棕色的。那要怎麼分辨黑熊與棕熊呢? 讓我們來把這隻棕熊和昨天見到的黑熊比較一下:
黑熊 (Black Bear)
棕熊 (Grizzly Bear)

看出來了嗎? 棕熊……他駝背啦~~~~~~~~~~
在棕熊的肩膀上,有一個跟塞北明駝木高峰一樣的駝峰,是棕熊最主要的辨認方法。

--------------------------------黑熊棕熊與灰熊分隔線-----------------------------------

黃石公園之所以頗負盛名,除了有大量野生動物在此棲息外,還有各式豐富的地形景觀-噴泉、峽谷、火山、平原、湖泊、瀑布,應有盡有。其中噴泉區集中在黃石公園的西南部,也就是本日主要遊覽的地方。

離開棕熊後來到第一站西姆指噴泉(West Thumb Geyser Basin)。

之所以命名West Thumb,是因為他位在黃石湖的西邊,長的就像個突出的大姆指。

這裏到處都是冒著煙的噴泉。
要是這些噴泉長在日本,旁邊就會蓋很多溫泉旅館。

要是在台灣,除了溫泉旅館外,還會有賣雞蛋的小販,讓你煮溫泉蛋來吃。

但是這些噴泉生在美國,所以統統圍起來,變成國家公園。

我們畢竟是台灣人,所以一聞到濃濃的硫磺味,就好想吃…溫…泉…蛋… :Q



這些噴泉裏有各式各樣的微生物生活在其中,導致噴泉的顏色五彩繽紛,除了上圖的藍色泉外,還有黃色、紅色、綠色等等,炫彩奪目。在黃石公園裏的這些嗜熱性細菌中,最有名的細菌就是Thermus aquaticus (水生棲熱菌)了,從這種細菌裏發現的Taq polymerase,後來被應用發展成PCR技術,大幅改寫了分子生物學的歷史。

這裏也有白屁股鹿(Elks),一大群。不過都是沒有角的母鹿。匪克特開始對沒有角的鹿感覺不耐,覺得他們很不敬業。


離開West Thumb,再來要開往黃石公園最著名的景點- 老忠實噴泉啦~ (待續續續續)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總覽: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主題曲:春。日光 by蘇打綠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1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2 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上) 西姆指噴泉區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下) 老忠實噴泉 (Old Faithful)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4 諾瑞斯噴泉(Norris)、猛獁溫泉(Mammoth)、與很多的動物們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5 峽谷村(Canyon Village)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6 & 7 尾聲

12 則留言:

  1. 好像是在上普生,但比普生課本有趣多了 XDD。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 XD 我寫完以後也覺得應該要加上"賽先生"的標籤 XD

    回覆刪除
  3. 這篇好無聊...只有一堆圖..
    你在去法國前可以把美國遊記寫完嘛?XD

    回覆刪除
  4. 啊你不懂啦

    反正我在法國只有玩兩天 沒差啦

    回覆刪除
  5. 那個結構圖是怎麼一回事阿 囧
    另外補充一下 純化出Taq的是臺灣人喔
    Alice錢 錢嘉韻 陽明神研所教授

    回覆刪除
  6. 因為Thumb domain啊 XD

    回覆刪除
  7. 哪會只有兩天啊..你白天貼完海報,晚上我們還是可以出門晃啊~~~蔚藍海岸很美的..下次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回覆刪除
  8. 為什麼大復活被塗掉了......?

    回覆刪除
  9. 因為其實並沒有大復活

    回覆刪除
  10. XDXDXD 好誠實的米拉羊阿

    回覆刪除
  11. 果然是一路秉持包裝與內容必須相符的精神的誠信羊!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