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8/04/2009

[遊記]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2 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本日配樂:在我們之間 (蘇打綠-春。日光)


DAY2: 2009年5月23日

本日依舊一早就被精神抖擻的匪克特挖起床。在旅館吃了簡單的早點以後就開車進入大提頓公園囉。 大提頓公園和黃石公園相連,門票也是通用的,7 days pass 25元。
大提頓的原文為Grand Teton。Teton在法文中是乳頭的意思,所以Grand Teton其實指的就是大咪咪。傳聞是法國獵人來到此地,覺得連綿不絕的山峰很像女性的胸部而命名。

image1[1]
不過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其實當年法國獵人去的地方其實是愛德華州的Arco。多年後,因為當時地圖繪製的技術太差,後人解讀地圖時就把Grand Teton誤植到隔壁懷俄明州(Wyoming)的這座山了。這座山無緣無故就變成了大咪咪,也算可憐。



雖然大提頓公園的名氣不及黃石公園響亮,但其實這裏有如「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的夢幻場景,可是一點不輸黃石公園啊啊啊。網友的遊記指出,大提頓在上午的時候風景比較迷人。為什麼呢? 因為啊,(自問自答) 大提頓山脈位在國家公園的西邊,上午的時候陽光從東邊射來,打在山脈上才是亮的,拍起照來比較好看。等到下午太陽到了西邊,山脈就背光了,拍起來會黑黑的。

sun2

IMG_07186
進入大提頓國家公園後,首先來到遊客中心。我照例買了動物圖鑑,期待能看到許多野生動物。

匪克特跑去櫃台請解說員幫我們介紹登山的好去處,解說員建議我們去Taggart Lake,view非常漂亮。
一出遊客中心,
我說:「那去Taggart Lake?」
匪克特竟然說:「不,去Jenny Lake。」
我:「蝦米? 為什麼?!」
匪:「我看每個人的遊記都是去珍妮湖,沒有人去胎哥湖。胎哥湖聽起來就很胎哥,我才不要去。」


IMG_07004

我心中實在老大不願意,明明人家內行的就跟你說去Taggart Lake,你偏偏要去大家都去過的Jenny Lake。不過無奈方向盤不在我手上,只好前往Jenny Lake。

Jenny Lake的確也是很美啦。 大提頓公園的山上積雪終年不融,倒映在平靜的湖面上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搭船(單趟7元/人)到湖的另一頭開始登山。(下為登山路線示意圖)

jennylaktehiking2
IMG_07195


山上有很多半融的雪,溼溼滑滑的不太好走。走著走著發現路上的登山客都揹著大背包、手持登山杖,一副很專業的樣子,漸漸開始懷疑我們這樣陽春的裝備倒底能不能爬完全程。








走著走著,遇到了本日第一隻野生動物--
IMG_07317
是一隻土撥鼠。亂可愛一把的。










IMG_07586




再往前行到了Hidden Fall。這個瀑布真的很隱密,大部份被森林遮住,只有某些特定的角度看的到。(我也Hidden)










IMG_08121


繼續往山上爬。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連綿不絕的叩叩聲。心下疑惑,四處尋找聲音的來源。最後在一棵大樹後面發現了----
一隻啄木鳥(Downy Woodpecker) (經Leucine指正為Red-naped Sapsucker)。
啄了好大一個洞。牠真的很專心,即使匪克特拍照越靠越近牠也不為所動。我們回程的時候牠還在啄,到最後還是不知道牠有沒有啄到蟲子。


大概在中午的時候到達了Inspiration Point。Inspiration Point的確還滿Inpire的,可以俯看整個Jenny Lake。
IMG_08462
bird8



在此發現可愛小鳥一枚。根據我手上的圖鑑資料,應該是Western Tanager(中文叫黃腹比藍雀)





稍作停留後,我們繼續往上爬,打算從另一條路下山。後來才發現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我們越走路越小,甚至幾乎隱沒在積雪之中,腳經常會踏進雪裏,到後來長褲、鞋子都又溼又髒,十分狼狽。而且還經過了很滑的懸崖,超恐怖的。走的累到半死的時候,前面的登山客回來說---前面的路坍掉了,不能再前進。這時心中只有一個幹字啊…只好又從原路回去。建議一般遊客想要小小登山一下的話,來到Inspiration Point就可以回去了,再往上走真的是危險又沒意義。

爬這趟山真讓我餓個半死,下山之後趕緊吞了兩個甜甜圈。再來就慢慢駕車往黃石公園方向前進。

隨意放一下閃光。
IMG_08852
公園內最大的湖-Jackson Lake。可惜今天天氣偏陰,不然應該可以拍的更漂亮。

IMG_09032
在Willow Flats Overlook遠遠的看到了一群鹿(Elk)。似乎都是母鹿,沒有角。

IMG_09175
coyote9



以及一隻土狼(Coyote),大便中。





IMG_09454




大提頓並不是一個很大的國家公園,我們再往北開不久,就進入黃石公園了。




有鑑於前人都說,想要在國家公園看到野生動物,最好的方法就是… 看到有很多車子停下來的地方,就跟著停下來看熱鬧就對了。身為一個專業的鄉民,看熱鬧是看家本領。我們一進黃石公園不久,就看到了十幾台車子一起停在路邊的盛況。二話不說,馬上把車子停好,搬出大炮相機前往人群聚集的所在。
image6

果然沒有令人失望,不遠處有一隻熊在樹林裏走來走去。從樹後面探出頭來也太可愛了吧。依體型外觀判定為黑熊(Black Bear),如有誤請指正。

其實黃石公園裏的熊還真的滿多的,除了一進來就看到的這隻外,後面幾天又陸續看到了三隻熊。到後來都懶得把相機拿出來了呢。
本日看到了不少野生動物,算是個好的開始。不過我們更期待的是長著大角的公Elk和Moose。希望後面幾天有機會看到!



IMG_09845


本日下榻黃石公園內的Grant Village,晚餐也在此解決。
圖為餐廳。店內裝潢不錯,且面向yellowstone lake,風景很棒。





晚餐吃了豆湯、沙拉。我沒有很喜歡這種料很多的湯,覺得像在吃粥。
IMG_09855 IMG_09895
煎鮭魚和燉牛肉。比較推燉牛肉, 很軟嫩,不過份量還是太大了。
IMG_09934 IMG_09973

image15[1]


房間內景。











本日餐廳與旅館資訊:

Grant Village
晚餐: $57 (兩人)
住宿: $158.64 (雙人房未附早餐)
我會把行程路線圖都畫在GOOGLE MAP,有興趣參考的可以到這裏來看:
GOOGLE MAP: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總覽: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主題曲:春。日光 by蘇打綠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1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2 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上) 西姆指噴泉區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下) 老忠實噴泉 (Old Faithful)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4 諾瑞斯噴泉(Norris)、猛獁溫泉(Mammoth)、與很多的動物們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5 峽谷村(Canyon Village)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6 & 7 尾聲

16 則留言:

  1. 兩張床的房間?這麼矜持?

    回覆刪除
  2. 圖好像是獴哥和羊的旅行

    回覆刪除
  3. To Bob Lu,

    兩張床一張放東西一張睡覺啦XD

    By 小P不負責發言XD

    這篇文章果然很有鄉民風格~~

    回覆刪除
  4. To Bob Lu:

    沒辦法 沒有雙人床的房間了啊

    To敲醒黃金鄉:

    明明就是花栗鼠

    To小P:

    太擠了啦 XD

    回覆刪除
  5. 怎麼覺得太陽有點敷衍的感覺 XD
    土撥鼠好可愛喔~~~
    鳥好漂亮 湖也好漂亮
    熊好酷

    回覆刪除
  6. Coyote 大便的姿勢好奇怪喔。
    連接前面一張 elk 的圖,我還以為牠是躍起時被你們拍到的,沒想要是種黃金……

    回覆刪除
  7. To selinehu:

    你說對了,太陽的確是隨便畫的 XD

    To Laway:

    我家的貓也是這樣大便耶

    回覆刪除
  8. "本日看到了不少野生動物,...(略)...。希望後面幾天有機會看到!"
    這段文字為什麼寫的好像當日報導啊?! 這就叫......寫作技巧嗎?
    (明明就是拖稿遊記? XD)

    回覆刪除
  9. 糟糕,我真的以為是當日報導...orz

    回覆刪除
  10. To麥:

    沒錯! 這就叫寫作技巧! 你看CrazyVic多融入啊!

    回覆刪除
  11. 我才該從那裡回來
    為什麼我這次一隻熊都沒有看到阿
    我去兩次了耶...嗚

    回覆刪除
  12. 難道是天氣太熱 熊都不想出來走路了? @_@
    不過就算沒看到熊 黃石公園還是很漂亮~

    回覆刪除
  13. 熊是不是在北邊比較常出沒?

    我這次去,看到兩次,共四隻熊

    都是在園區的北邊

    回覆刪除
  14. 我在南邊也看到兩隻耶

    回覆刪除
  15. Leucine10/29/2009

    是 Elfin 叫我來看的 XD

    因為你寫得太好了 所以我又往回從頭看了
    那隻啄木鳥是 Red-naped Sapsucker

    回覆刪除
  16. 啊 原來Leucine就是林教授呀 XDDDD
    我一直沒有把這兩個名字連在一起
    那我就直接把小禮物寄到辦公室好了(強迫接受) XDDD

    原來啄木鳥有這麼多名堂 :P 已改正 多謝指教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