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8/01/2009

[遊記]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1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DAY1: 2009年5月22日

鹽湖城好無聊。


會到鹽湖城是因為這裏有離黃石公園最近的大型機場("最近"的意思是開車只要五到六個小時)。據匪克特說,其實黃石公園附近也有比較小的機場,但票價就貴的多。 
MAP3
總之,早上四點就被精神抖擻的匪克特挖起床去坐飛機,到鹽湖城時候才早上九點多。拿到租車之後,首先找了一間超市採購糧食。買了許多餅乾、水果、麵包等等,為接下來的六天做準備。本日上午匪克特安排了鹽湖城的市區觀光,然後下午要開五個多小時到住宿地點Jackson。

一般旅行團都會在第一天或最後一天安排市區觀光,好打發零碎的時間,以及讓大家暖身一下、調調時差,慢慢進入渡假的心情。所以市區觀光通常都相當無聊,這次也不例外。

鹽湖城是摩門教的重要根據地,當地有超過半數的居民為教徒。所以這裏的重要景點,毫無意外的就是教堂了。噹噹噹~~繼上次讓我昏昏欲睡的紐約三一教堂(後來甚至沒有出現在遊記裏)之後,教堂又~~~來啦~~~而且這次還不只是一座教堂,而是「教堂廣場(Temple Square)」喔!有好多好多的教堂呢! (狀態顯示為昏睡)

一踏進教堂廣場,馬上就有熱心的阿姨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免費導覽,而且還可以幫我們找台灣人當導覽呢~令我受寵若驚。不過後來來的不是台灣人,而是一個可愛的港妹(抱歉沒有真相)。這位香港來的妹妹說她們摩門教徒,一生中都必需奉獻18個月,自費到異地傳教。

首先在遊客中心參觀了聖經壁畫和耶穌像。這裏的耶穌像大廳氣勢恢宏,莊嚴肅穆,只可惜我跟祖耶穌不太熟,感受性又太低,所以還是一直很想睡。

IMG_0584
接下來參觀歷史悠久的大禮拜堂,落成於1875年。因為當初優良的圓頂設計,所以在台上講話時,最後一排的人都可以聽的很清楚。這裏還有大型的管風琴,經常有合唱團表演。

IMG_0592 
禮拜堂裏的柱子很妙,當初因為經費不足,只能用便宜的木頭來做柱子,但教徒們卻用手繪的方式,在上面畫出大理石的紋路。便宜的木頭椅子也畫成高級的木紋椅子。
 concert
導覽告一個段落後,香港妹妹請我們填一張問卷,包括對於本日的導覽滿意度調查,以及"日後願意接受哪些關於摩門教的資訊"的選項。因為我從以前就經常耳聞摩門教傳教士的功力(大家應該都看過或聽過吧,就是兩兩一組騎著腳踏車的外國傳教士),所以一面保持微笑一面死不勾選。匪克特勾了其中一項,但是他填台灣家裏的地址,好賊。

結束導覽後,我們便自己到處逛逛。今天顯然是個黃道吉日XD,有三對新人在教堂結婚。三對各佔據一個角落,在這種情況下,新娘一定會被拿來比較的呀 :P。在我們仔細評估後,最後由這位正妹新娘勝出。

wedding 
摩門教非常重視家庭價值,因此在這擁有許多摩門教徒的猶他州,離婚率是全美最低的。不過比較引人爭議的是,摩門教主張一夫多妻制,摩門教創始人Joseph Smith本人就有 48 個老婆。據小道消息指出,雖然目前的法律禁止一夫多妻,但猶他州仍有部份教徒仍秘密維持這樣的傳統(有人因此而想要加入嗎?XD)。

Temple 
從1853年開始,花了40年興建的主教堂。 每塊石頭都是教徒從外地辛苦運來建成。目前只有教徒可進入,不開放參觀。

這時候因為太陽很大,我已經快曬昏了,但匪克特因為愛照相,堅持去看Lion house和Beehive house 。

獅子屋
lion house

蜂窩屋
beehive house
這兩棟都是讓摩門教在猶他州生根的先知楊百瀚的故居。楊百瀚本人也有25個太太,所以需要兩棟房子才住的下。房子本身有點無趣,我只覺得好渴,一直喝水。

eagle
最後照完這隻老鷹後,匪克特才滿意的離開。到附近的泰式餐廳吃了午餐,吃了我喜歡的Patai。口味還ok,不過麵條口感稍軟。沒吃完的部份變成了我們的晚餐。

IMG_0660
匪克特點的烤豬肉和綠咖哩磨菇。豬肉還不錯,不過那碗磨菇沒什麼味道。

IMG_0659
飽餐之後,就要上路囉。本日的最後行程就是開五個小時的車前往今晚住宿的地點-大提頓南口的Jackson。

image 
唉,這麼無聊的一天也可以寫這麼長。

鹽湖城泰國餐廳資訊:

Sawadee Thai Restaurant
754 E South Temple St, Salt Lake City, UT 84102

Jackson旅館資訊:

Trapper Inn & Suites
285 N Cache Dr, Jackson, WY 83001
$140.28 (附早餐)

IMG_0665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總覽: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主題曲:春。日光 by蘇打綠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1  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2 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上) 西姆指噴泉區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3 (下) 老忠實噴泉 (Old Faithful)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4 諾瑞斯噴泉(Norris)、猛獁溫泉(Mammoth)、與很多的動物們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5 峽谷村(Canyon Village)
黃石公園暨大提頓國家公園遊記- Day 6 & 7 尾聲

16 則留言:

  1. 看完了~~你其實只有寫第一行吧?其他都是從旅遊導覽上抄來的~~XD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吃Patai...味道超讚的~~ ^^b

    回覆刪除
  3. 我本來是打算只寫第一行沒錯…

    聽說Patai是美國才有的,真的嗎?

    回覆刪除
  4. 我每次看到你遊記最後一張照片都有一種覺得你會生個美國寶寶的fu....(逃)

    回覆刪除
  5. 難講,也有可能因為床太舒服,一躺下就睡著了 XD

    回覆刪除
  6. 感受性低是畫不出漂亮圖畫的!
    無法體會祖耶穌的魅力應該是道德低 XD
    from 美少女夢工廠

    話說有繪圖板感覺好好喔

    回覆刪除
  7. Patai 我以前都叫它胚胎麵 XD

    回覆刪除
  8. to linya
    感覺人比繪圖版還重要(沒有要嗆的意思喔),因為我也有繪圖版,但用來當滑鼠的時間比當畫筆的時間還要多很多。某人的娘就一直怨歎某人為什麼會沒有遺傳到她的繪畫細胞……
    羊的畫很有 fu 吔。

    怎麼感覺摩門教應該和伊斯蘭教稱兄道弟才是。

    回覆刪除
  9. 我去泰國也有吃到Patai..去印尼也有..所以應該到處都有吧...?

    回覆刪除
  10. To linya:
    原來是道德低 o_o 還好魅力不夠高,不然就要去當雞后了。

    To selinehu:

    胚胎麵也太噁了吧XDDD

    To Laway:

    也許你只是沒有嚐試過。說不定某天靈感來了,就突然下筆有如神助…

    To 小P:

    原來是網路謠言

    回覆刪除
  11. 澄清一下

    有伊斯蘭教以前,阿拉伯男人可以娶的妻子數是無上限

    伊斯蘭教意才將之限制為最多四人

    回覆刪除
  12. 原來伊斯蘭教對於女權提倡真是不遺餘力

    回覆刪除
  13. 其實阿拉伯人的多妻傳統有社會學上的基礎

    游牧時代的阿拉伯人死很大,尤其是男性死更大,造成性別組成嚴重失衡。阿拉伯男子多妻主要是收容孤兒寡母之類,很多人的"老"婆們年紀都可以當自己的媽甚至奶奶了。

    而伊斯蘭教創立的時代,阿拉伯人開始由游牧進入城市生活,傳統價值觀與城市生活發生很多衝突與變質,多妻傳統也從維繫社會穩定變成單純為了享齊人之福。從世俗的角度來看,伊斯蘭教的教條正是重新建立了適合城市生活的新價值觀,因此也包括對妻子的數量訂下了限制。

    回覆刪除
  14. 匿名3/12/2010

    請問 你們的照片是用哪個level的相機照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5. 是匪克特的Canon EOS 30D~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