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5/10/2009

[電影] 推-「錢不夠用2」 (無雷)


「錢不夠用2」是「小孩不笨」的導演梁志強2009年最新作品。之前對「小孩不笨」裏與台灣相似的新加坡文化感到親切,也對Singlish和新加坡式幽默印象深刻,所以我本來抱著看喜劇片的心情進電影院的。

想不到竟然是大哭片啊 ~>_<~


一開始還覺得輕鬆詼諧,但看到了一半左右竟然就開始噴淚,就這樣一直狂哭到最後。上次看的大哭片是「明日的記憶」,但兩者的哭點是不一樣的。看「明日的記憶」時感受到的是一種無力感,但看「錢不夠用2」則令人無奈又生氣。故事很刻薄、卻又很寫實,就像是真實在你身邊上演的故事。

「孝道」是華人世界的普世價值。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是無怨無悔的,但是當父母年老,漸漸失去行為能力時,能夠毫無怨言的侍奉父母的人又有多少? 能夠真心關懷父母感受,而不只是怕親友街坊閒言閒語的人又有多少?

以孝順為主題的電影並不多,梁志強的這部戲很有警世意味。錢真的不夠用嗎? 要多少才夠用? 到底是錢不夠,還是對父母的愛不夠? 如果能多一點人看到這部片,或許”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會少一些吧。

預告片:

官方部落格:

4 則留言:

  1. 雅子5/11/2009

    看起來真不錯,我錯過了....
    第一集也不錯,我完全忘記這是它的第二集

    回覆刪除
  2. Re 雅子:

    原來你看過第一集? 聽說是十年前的片子…

    回覆刪除
  3. 難怪我對這部片子完全沒印象

    回覆刪除
  4. Re 敲醒黃金鄉:

    錢不夠用2是新片,不過沒什麼宣傳就是了。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