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3/22/2009

[食記] 小銅板牛排

用餐時間: 2009/2/6 晚上
成員: 發春笨羊 <囧

自從從peter luger回來以後,就對牛排抱持一種深切的怨念。
前陣子過生日,我吵著要吃牛排,在考量價格與評價之後,選了這家-小銅板牛排


「小銅板」這個有趣的名稱,是由米其林引申而來的。這本被奉為餐飲界聖經的「米其林餐飲指南」,除了以一星到三星的標誌顯示出最高等級的餐廳,在2000年後的版本,又多了一種「兩個銅板」的標誌,代表「提供不超過85法郎(約新台幣425元,這兩個銅板好貴)的簡單餐飲」。小銅板牛排便秉持著這樣的精神,提供消費者平價、簡單的餐點。

點菜時我毫不猶豫的點了牛排(單點$349,套餐$548)。想不到當我說要「五分熟」的時候,服務生竟然說:「抱歉,我們的牛排只提供七分熟的喔,因為筋比較多,吃五分熟會太硬。」不提供五分熟的牛排,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迫不得已之下,只好改點五分熟的牛小排(單點$349,套餐$548)。小春吃七分熟的牛小排,小笨點了七分熟的牛排,發哥竟然點了羊小排(眾人驚: 這家不是以牛排出名嗎?幹嘛點羊排?)羊小排價錢也相同。 (以上價格都要加10%服務費)

套餐的內容有沙拉、開胃菜、湯、麵包、甜點和飲料。除了麵包固定是大蒜麵包外,其它都可以選擇。我點了凱薩沙拉,裝在漂亮的海螺狀玻璃容器裏。凱薩醬的味道不錯,不過都在海螺的底部,很難沾取。真是成也海螺敗也海螺。

2009 Feb (12)

開胃菜部份我點了鮮蝦時蔬捲。本來我以為會像原燒的生春捲沙拉一樣,是個有美奶滋和花生粉的甜味春捲。結果它竟然是充滿南洋風味的越式生春捲啊啊啊啊啊。裏面包了越式米線、鮮蝦、蛋絲以及九層塔。醬汁自然是越式魚露醬。其實還不難吃,只是在牛排店吃到越式生春捲,未免也太跳tone了… 比較起來,小笨的干貝海鮮塔佐青醬似乎還不錯。

2009 Feb (13)

大蒜麵包極普通,不多做介紹。

2009 Feb (15)

有著酥皮控的我,無法自制的點了酥皮玉米濃湯。吃酥皮的過程還挺開心的(我會先把酥脆的部份拿起來吃光,再把剩下的部份放到湯裏),但喝下第一口湯的時候,真是令我大驚--------------------

2009 Feb (16)

這味道也未免太像夜市牛排的玉米濃湯了吧!!!!!!!!!!!!!!!! 沒什麼牛奶的香氣,也沒有什麼料,很令人失望。其它人點的湯似乎都比我好喝很多,像小春的起司洋蔥湯就不錯(上圖遠方)。

一切的不平都在我的牛小排上桌以後結束(下圖)。五分熟的牛小排柔軟多汁,油脂分佈均勻,好吃~~~~(心)。相較之下,小春的七分熟牛小排雖然也嫩,但就不像五分熟那麼juicy。

2009 Feb (20)

小笨點的七分熟牛排(下圖),果然就如同服務生所說-筋多,有彈性,咬起來比較靭。但我們追求的是軟嫩啊~~~~~ 在我們心中,好吃度的排名是-- 五分熟牛小排>七分熟牛小排>七分熟牛排

2009 Feb (19)

羊排部份,我吃了一小塊(未沾醬),覺得羊臊味有點重。但發哥說沾了醬以後其實還不錯。所以暫時持保留態度。

最後的甜點吃了焦點布丁。老實說,我完全不記得我吃了這道甜點,是要寫食記的時候看到照片才發現的。我也完全想不起它的味道,可以想像它有多普通了吧。

2009 Feb (21)

這家的牛排採用的是安格斯牛肉,品質不錯。我建議點五分熟的牛小排,不過這是一個愛吃肥滋滋牛肉的人所提供的意見,大家可自行斟酌。除了牛排以外,附餐的內容實在很虛,如果再去的話(會說”如果”是因為地點不是那麼方便,同價位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選擇),我大概會選擇單點牛小排,再搭配一兩樣附餐。

感謝幫我慶生的各位~ 下次再一起去尋找好吃的東西吧~
<本站的其它食記>
<小銅板牛排相關資料>
  • 地址: (104)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 訂位專線: 2536-7553
  • 官網: 小銅板牛排
  •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 11:00~21:30
  • 怎麼走: in 米拉羊的吃吃地圖

8 則留言:

  1. 匿名3/22/2009

    我只能吃羊小排....
    但是如果附餐很爛,我會興趣大減

    回覆刪除
  2. 那我真的不會推薦你去那裏…

    回覆刪除
  3. 匿名3/23/2009

    我想吃羊小排~~有誰可以推薦餐廳??

    回覆刪除
  4. 我不知道… 借你咬一口吧 (伸手)

    回覆刪除
  5. 匿名3/24/2009

    妳的都是肥油..加上不是年輕的羔羊排..一定不好吃~~(逃~~)XD

    回覆刪除
  6. 你才是咧! 豬豬豬豬豬!!!! (怒)

    回覆刪除
  7. 匿名3/24/2009

    台灣也有Peter Luger嗎? 我以為只有紐約有!!每次看Food Net Work介紹都超想吃的!!
    不過我覺得自己做得也不錯!哈哈 免強可以解嚵 看我食譜

    Filet Mignon
    http://firefeng.spaces.live.com/blog/cns!19E9230FB9F3D41D!4539.entry

    Lamb Chop
    http://firefeng.spaces.live.com/blog/cns!19E9230FB9F3D41D!976.entry

    回覆刪除
  8. 的確是只有紐約有~ 不然我就不會一直有怨念了!
    你好厲害 留學生果然都會變成烹飪高手
    (奇怪匪克特怎麼什麼都不會?)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