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2/15/2009

[試用] 白蘭氏 乳酸菌+木寡醣

最近參加了白蘭氏的試用活動,得到了乳酸菌+木寡醣七天份共14包的試用包~~
LAB
講到乳酸菌,就讓我想起高中護理老師講的一個故事(遠目)。她說因為她的兒子腸胃不好,她就買了很多養樂多要給兒子喝。可是養樂多從冰箱拿出來都冰冰涼涼的,又擔心兒子氣管不好,喝了反而著涼。所以她就把養樂多.......................


放。進。大。同。電。鍋。裏。加。熱。

你有喝過熱的養樂多嗎? 我沒喝過,也不想嚐試。聽說後來她兒子喝了以後,哭著奪門而出,她才放棄了讓兒子喝熱養樂多的念頭。

說起來,現在有了這種粉狀的乳酸菌,護理老師應該會很高興吧。白蘭氏出的這種乳酸菌,不但保存、攜帶方便,不需冷藏,也沒有防腐劑,味道還很好吃 XD。它號稱是「孢子性乳酸菌」,吃下去4小時以後才會破殼而出,所以不易被胃酸破壞。

另外成份裏還添加了木寡醣。木寡糖就是給乳酸菌吃的東西,乳酸菌吃了開心才會長多多。有趣的是,木寡醣無法靠日常飲食取得,也無法靠人體自行合成,需經技術萃取。日本SUNTORY在1989年取得關鍵技術,開始大量生產木寡醣。這項技術一直保密,直到近年來才被發現他們是把玉米芯中的木聚醣水解成木寡醣。想想本來大家吃完就丟的玉米芯,裏面竟然蘊含無限商機,不禁讓人佩服日本人的生意頭腦。 

2008516101246163_2

最後來講講我試用的感想吧。其實我的腸胃算是怪的,經常脹氣,醫生有時候說我腸胃蠕動太快,有時候又說蠕動太慢。至於排泄倒算正常,大家都知道我每天起床都要上一次廁所(誰知道啊)。試用兩天以後(產品建議一天吃兩包),變成每天要跑二到三次廁所啦啦啦 XD 。消化也未免變太好了吧。後來我一天頂多吃一包,對我來說這樣的量就差不多了。

過生日的那兩天瘋狂吃大餐,晚上回去很不舒服,想起上次吃太飽半夜爬起來吐的慘劇,似乎就是因為腸胃蠕動太慢,食物消化不下去造成的。當下立刻吃了一包乳酸菌,另外再搭配玩Wii Fit,後來就漸漸感覺好些了。不知是乳酸菌還是wii Fit發揮效用。

乳酸菌還號稱可以改善過敏體質,但我只試用幾天,還看不出成效就是了。對了,想試用的人可以到這邊索取試用品喔。
http://www.preandpro.com.tw/index.html?m=5-542


12 則留言:

  1. warm 養樂多 (not hot) is actually pretty good. The other way of eating (yes, eating) 養樂多 I tried when I was a kid (don't ask me why!) is to mix the 養樂多 with hot steamed rice. I liked that at that time but no, I don't want to try it again now.

    回覆刪除
  2. I really want to ask.... WHY?
    XD

    回覆刪除
  3. 匿名2/16/2009

    To Bob Lu
    Would you be more willing to tell us why if there's one more person wondering?? =p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如此奇想天外...

    大概是那陣子不愛吃飯 愛吃甜食 但是家人又要我乖乖吃飯

    結果就想說 好吧 那把養樂多加到飯裡會不會讓飯比較好吃...

    其實這就有點類似米布丁不是嗎 XD

    回覆刪除
  5. 米布丁是什麼?
    我想到的是甜酒釀…
    不過我覺得甜酒釀也很噁 XD

    回覆刪除
  6. YA 我剛剛也上去要了試用包
    到時在來分享一下心得 哈哈

    另外我家教學生說米飯加布丁攪在一起
    吃起來會有海膽的味道
    有人會想嚐試看看嗎~~~

    回覆刪除
  7. 看了blog才發現是heartfish呀 hihi~

    米飯+布丁…( ̄▽ ̄||)﹏﹏
    原來這麼多人喜歡吃奇怪的東西啊
    我覺得海膽也很噁
    不過我會推薦給喜愛海膽的朋友嚐試 XD

    回覆刪除
  8. 是的 ~~~我是欣瑜 YAYAYA
    看到這個可以幫助腸胃順暢的
    我就很有興趣 哈哈

    我家教學生還有說小黃瓜加蜂蜜會有哈密瓜的味道喔~~~
    他是看日本節目學到的
    而且他非常有嘗試精神~~~

    回覆刪除
  9. 傳說應該是布丁加醬油會有海膽的口感啦

    不 要 相 信 沒 有 根 據 的 謠 言 了

    據試過的苦主(不是我喔!我才沒有那麼傻!而且其實我根本沒有吃過海膽)說根本不像海膽... 布丁加醬油吃起來就像...布丁加醬油 =.=

    至於米布丁 不是米飯加布丁啦

    洋人的布丁 其實就是所有糊糊(沒有用酵母或發粉發過)的東西烤/蒸/煮出來而成的啊

    米布丁就是米跟奶,糖煮成的介於稠粥跟糕之間的東西 http://en.wikipedia.org/wiki/Rice_pudding

    回覆刪除
  10. To Happiness:

    小黃瓜加蜂蜜我好像有聽過~想像起來其實真的可能會有哈密瓜的味道和口感…

    To Boblu:

    先承認你就是苦主吧 XD

    回覆刪除
  11. 匿名2/20/2009

    我喜歡把麥克雞塊丟進去玉米濃湯裡一起吃算怪嘛?
    最近腸胃不是很好..也許我也可以來試用看看~~

    回覆刪除
  12. 哈 我都忘了你喜歡吃雞塊+玉米湯
    應該不算怪吧 因為我也覺得滿好吃的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