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1/03/2009

[遊記]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媽媽咪呀 (MAMMA MIA!)

↓ 到哪裏都要模仿背景的人
IMG_7686


第二天晚上來到傳說中的百老匯。

百老匯跟我想像的差很多捏。我以為會像台灣的劇場一樣,都很隱蔽荒涼。結果是個超級熱鬧的地方,四周有很多餐廳。晚餐吃的是附近一家叫做Thalia的店。嗯,老實說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所以並沒有寫食記的打算。

IMG_7679
媽媽咪呀」是一齣由二十多首「ABBA合唱團」的經典歌曲所組成的音樂劇,1999年於倫敦的愛德華王子劇院首演。一上演立刻得到如潮的佳評,2001年開始在百老匯演出,成為百老匯的常駐戲碼之一。今年本劇也被拍成了電影,由梅莉史翠普和皮爾斯布洛斯南主演。

即使我連ABBA有幾個人都不清楚,但這些歌曲真的都是耳熟能詳的名曲。從一開場的"I have a dream"、"Honey Honey"、"Money Money Money"、到"Mamma Mia!" 、"Chiquitita"、"Dancing Queen"等等… 都讓我一聽到旋律就會出現「啊! 我知道這首歌!」的驚喜感。

一開始由Sophie演唱的"I have a dream"和"Honey Honey"雖然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出色,但Sophie的聲音清亮,是適合年輕女孩的聲音。直到女主角Donna出場唱的第一首歌"Money Money Money",才讓我驚艷「這才是百老匯女主角應有的實力呀!」。飾演Donna的演員唱功深厚、中氣十足,加上"Money Money Money"這首歌的舖陳方式與之前聽到的版本稍有不同,令我印象特別深刻。"Chiquitita"是Donna的好友Tanya和Rosie為了安慰心情不好的Donna而唱的,合聲很悠美。三人合唱"Dancing Queen"這首精典名典更是讓台上台下high到高點。

劇情則是簡單的瘋狂喜劇。大意是一個即將結婚的女孩(Sophie),偷看了她媽媽(Donna)年輕時候的日記,同時邀請了三個可能是她爸爸的人來參加婚禮。三位爸爸的出現引起了不小的混亂,而且他們和Sophie談話後,都認為自己就是她的生父,應該要陪她走紅地毯。結果呢? 到了當天三個爸爸都站了出來,但連Donna都不知道誰是Sophie的親生父親。Sophie最後很突然地決定她不要結婚了,要和她的未婚夫一起去流浪天涯。這時候三個爸爸之一的Sam,也就是Donna心中最愛的一個老情人,突然開口向Donna求婚,結果婚禮的主角換人,大家開開心心的結束了這場宴會。

整場看下來覺得很值得,歌曲好聽,劇情也有趣。後來在飛機上看了電影版,兩相比較之下,梅莉史翠普雖然是影后,但唱功實在太虛了,果然是沒力史翠普。007的聲音低沈沙啞,可能有一種特殊的磁性吧,但也是很虛。另外電影版的Tanya實在讓人很難想像會出現這種"年輕男生很哈她卻被她嗆"的情節。劇場版的Tanya整個人性感到不行,又瘦又美又嫵媚,裙子開叉還一路開到屁股,我一直很努力的盯著看,可是都看不到她底褲 XD 。不過電影版還是有其優點,例如他們到希臘小島實地拍攝,將當地的明媚風光展露無遺,而且一開始關於三個爸爸各自的生活也拍的比較詳細,還有後來媽媽在回顧女兒長大過程時候的心情也舖陳的不錯,這些都是電影版的優點。另外就是因為電影版有字幕,所以有些細節比較看的懂 XD。

匪克特買了原聲帶回去。後來回家播到"Dancing Queen"的時候,我就會開始隨著音樂扭來扭去 XD。匪克特一面上網一面說我很吵,我就說我又沒出聲 XD。後來我跳累了去玩電腦,玩一玩一抬頭,

就發現匪克特在旁邊無聲的扭來扭去。

機車。真的很吵。XD

紐約四日遊大整理:
1. 前言- 紐約又冷、又髒、又臭
2. DAY 1- 紐約印象- 感恩節Macy's氣球花車大遊行
3. DAY 1- 紐約印象- 究極美味的牛排Peter Luger
4. DAY 2- 紐約印象- 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5. DAY 2-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媽媽咪呀 (MAMMA MIA!)
6. DAY 3- 紐約印象- 自由女神島一日遊 (Statue of Liberty)
7. DAY 3-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8. DAY 4- 紐約印象-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rden Art(MOMA)

12 則留言:

  1. 我回台灣的班機上也撥了這部

    結果撥放系統故障 沒有聲音

    音樂電影沒有聲音 看起來真的是荒謬無比

    偏偏我坐在螢幕前面第一排 想不理它好好睡覺都沒辦法 囧

    回覆刪除
  2. 好慘
    看來這部片對你來說是個悲慘的回憶

    回覆刪除
  3. 匿名1/03/2009

    哈哈,推你們夫妻扭來扭去!!!
    感覺好可愛啊~~~~ XDD
    我愛ABBA,後來後繼者 Ace of Base 也很不賴~
    不過現在都消失了

    回覆刪除
  4. 匿名1/04/2009

    怎麼沒有想要去看Cat呢? 

    回覆刪除
  5. To linya:
    (羞) XD
    匪克特說我毀謗他,可是我發誓他真的有扭來扭去!

    To 小p:
    看過一點點電視演的,沒太大興趣。也許下次吧。

    回覆刪除
  6. 我也想看扭來扭去 XD

    回覆刪除
  7. 匿名1/04/2009

    我相信他是一個會扭來扭去的人 (羊勝!)

    回覆刪除
  8. To selinehu:
    囧。請見Dancing Queen XD
    下一位。

    To linya:
    他是個悶騷的人。

    回覆刪除
  9. 匿名1/04/2009

    裙子開叉到屁股可是卻看不到底褲的原因很可能是......沒有穿!!! XD
    我是怪老頭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也有認真考慮過沒穿底褲的可能性....XD

    回覆刪除
  11. 匿名1/06/2009

    第一次知道 ABBA 這個團是在碩班時候。不過,(Gimme!)^3 則是小學就聽過,那是一位隔壁長得非常帥的大哥哥就著大音箱放出的流水樂中的一首。而後來在碩班再次聽到這首的時候,心中的懷古情思不禁就冒了出來......

    對了,改編電影出了嗎?

    回覆刪除
  12. 前一陣子上映過,現在DVD也出囉~
    百視達之類的地方可以租的到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