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1/09/2009

[遊記] 紐約印象- 自由女神島一日遊 (Statue of Liberty)

聲明: 有讀者來信詢問我是不是還在美國,其實我已經回來一個多月了啦,並沒有爽那麼久。我只是遊記寫的慢而已。現在開始遊記要加註日期,以免造成誤解XD。

時間: 11/29/2008

來到紐約,不能免俗的要來看一下傳說中的自由女神。


匪克特很早就在自由女神的官網上預約了今天的門票。他說雖然現場也有賣票,但只有先在網路上預約的人,可以進到自由女神像基座裏面參觀。所以有計畫去自由女神島的人,別忘了先到網路上登記喔。不用另外加錢,但有限定名額,最好早點規劃。

要到自由女神島的人,得從Battery Park的港口登船。我們住的旅館離Battery Park很近,用走的就到了。公園裏有個阿伯拿了一袋果實在餵松鼠,松鼠都團團圍住他。阿伯一看到我們,就熱情的把我叫過去坐在長椅上,一直指揮我 "來來來,這隻手抓好果實" "這隻手平放…對對對…" 還轉頭對匪克特說: "你! 你拿著相機! 站在那邊! "

然後松鼠真的就來啦。如他所料的站在我的手上吃果實。不過我一臉驚慌XD。
3106634548_588c8373b8
跟阿伯道別後,來到了長長的排隊隊伍,好多人要去看自由女神。長長的隊伍旁邊有個戴著彩虹頭的黑人阿伯在表演,他會隨便抓一個排隊的人問"Where are you from?" 不管那個人答哪裏,他都能用地名掰出一首歌,逗的排隊的人們哈哈大笑。

3106632960_d66ba962aa

長長隊伍的末端是安全檢查。因為自由女神是美國的精神指標,所以美國人很怕大家去炸她。總之,通過安檢上了船,然後到了自由女神島。

從自由女神島回頭看,對岸就是外星人和怪獸最愛攻擊的曼哈頓島。
3106623444_18f1f9ab78
一定要和自由女神合照一張的呀。
IMG_7945m

自由女神島大部份的地方都規劃成公園。還有青春洋溢的學生在玩騎馬打仗。
3106621066_beabcd22f3
法力無邊的我。
IMG_7948m

經過了第二次嚴格的安全檢查,終於進到了自由女神像的基座底下。裏面的展覽館介紹了自由女神的建造過程,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模型。

自由女神的臉。其實還滿像男人的。(插你鼻孔)
IMG_7985m

看完展覽館後,可以爬一個很長很長的階梯到觀景台,出去就是自由女神的腳下,View很好,不過也很冷。
IMG_8006

下來的時候已經二點多了,直奔島上的餐廳。這裏菜單上的每一樣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我點了BBQ豬肉堡,想像中應該是熱騰騰的烤肉吧。想不到店員竟然從桶子裏挖了一球肉泥就往麵包裏塞,令我大吃一囧。吃起來當然是冷冰冰的,有點像…泡在蕃茄醬裏的肉鬆,是不難吃,但吃久了會膩。匪克特點的起司漢堡也是普普通通,畢竟是島上獨佔事業,就別要求太多了吧。吃飽後逛了一下紀念品店。

一堆自由女神。
IMG_8027m

後來船又把我們載到了另一個島-Ellis Island。這上面有一個移民博物館,展覽很多早期從歐洲移民到美國的人使用的東西。不是很有趣,加上也累了,隨便逛逛就離開囉。

回到曼哈頓時,發現月亮出來了,最後拍下了這張「遙望新月的自由女神」,被我評選為本日最佳照片。
IMG_8159m
紐約四日遊大整理:
1. 前言- 紐約又冷、又髒、又臭
2. DAY 1- 紐約印象- 感恩節Macy's氣球花車大遊行
3. DAY 1- 紐約印象- 究極美味的牛排Peter Luger
4. DAY 2- 紐約印象- 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5. DAY 2-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媽媽咪呀 (MAMMA MIA!)
6. DAY 3- 紐約印象- 自由女神島一日遊 (Statue of Liberty)
7. DAY 3-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8. DAY 4- 紐約印象-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rden Art(MOMA)

16 則留言:

  1. 怪獸跟外星人不是最愛攻擊東京?

    --
    那個豬肉應該是 shredded pork 的做法吧

    燉得很爛的肉拆散了以後配上 BBQ 醬

    回覆刪除
  2. 東京的確也很多,有人統計出來哪個城市比較常被攻擊嗎?
    --
    "shredded pork"是吧。記住了。以後再也不會點。

    回覆刪除
  3. 匿名1/09/2009

    那個法力無邊貌似也不錯。你們是用哪種鏡頭拍的?

    回覆刪除
  4. 匿名1/10/2009

    這篇的照片都很好笑!

    松鼠那張很棒!
    法力無邊感覺很呆~
    插鼻孔真是只有你會做的

    根據電影版的統計,有放在國際上的電影,還是紐約曼哈頓比較常被攻擊。
    東京的話,都是日本人自己的卡通在炸比較多。

    回覆刪除
  5. To 老外:
    我只知道是廣角鏡,細節可能就要請匪克特解答了。

    To Linya:

    哈。電影版專業。

    回覆刪除
  6. 匿名1/10/2009

    我沒用過廣角,所以不清楚。但已經把它列入第二種想買的鏡頭了。謝啦!

    另外,常被炸城市嘛,可憐小巴的加薩算不算?

    回覆刪除
  7. 哈 要講現實世界的話就很悲傷了

    回覆刪除
  8. 匿名1/10/2009

    你有很俗的買自由女神的鑰匙圈嘛?XD
    我也好想去大蘋果看小王打球喔~~

    回覆刪除
  9. 我有很俗的買了自由女神的水晶飾品。
    我有個學弟上次去紐約有遇到小王喔。

    回覆刪除
  10. 匿名1/13/2009

    如果是我,我也會很俗的買自由女神

    回覆刪除
  11. 匿名1/13/2009

    喔? 現在不用輸入驗證碼耶?

    回覆刪除
  12. 對啊。暫時這樣,減少大家打兩次認驗證碼的困擾。

    回覆刪除
  13. 匿名1/13/2009

    大部分都是用24-105mm這顆拍的
    不過有些景有換成10-22mm這顆廣角鏡
    像那張法力無邊...

    回覆刪除
  14. 匿名1/14/2009

    哈哈,感謝感謝!
    感謝 Victor 的資訊。

    看來要加緊買鏡頭的腳步了。

    回覆刪除
  15. 匿名1/14/2009

    不客氣Laway!
    鏡頭真的是錢坑啊...

    回覆刪除
  16. 照片很漂亮,用你一张照片做个小图。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