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12/14/2008

[遊記][食記] 紐約印象- 究極美味的牛排 Peter Luger

警告: 本文有大量肉類照片,魯夫饑餓者請勿進入!!!!

<前言>

要去紐約前,在msn上問了在紐約唸書工作多年的小圓

「紐約哪家牛排店好吃?」

「Peter Luger!!!!!」小圓毫不考慮地回答。



衝著小圓的大力推薦,早早叫匪克特打去Peter Luger訂了感恩節的晚餐。但即使距離感恩節還有兩個多月,也只訂到了8:45以後的位子,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上網一查才 發現,這家創立於1887年的老店,已經連續24年被Zagat Survey評為紐約最佳的牛排館。享負盛名的原因無它,就在於那塊名為"porterhouse"的鮮嫩牛排。porterhouse steak取自腰脊肉short loin部份,是牛身上運動最少也最軟嫩的部位。Peter Luger的porterhouse,都是由老闆家族的女性成員(老闆娘、女兒、孫女…)每日輪流到批發市場精挑細選來的。嚴選條件除了必須是美國農業部判定的頂級牛肉(USDA prime)外,她們還會仔細觀察肉色是否粉嫩、油脂分佈是否如大理石花紋般均勻。據說能被Peter Luger看上眼的牛肉,不到1%。(ref.1)

porterhousefamily

Peter Luger將牛肉買回後,還必需經過特殊的乾式熟成(dry aging)步驟,亦即將大塊牛肉放在恆溫、恆濕控制的冷藏熟成室中,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及外在的微生物作用來增加牛肉的嫩度、風味、和多汁性,讓牛肉呈現出最完美的味道。(ref.2)

-------------------------------------------------------------------------------------------------

<本文開始>

看完遊行的那個下午,匪克特安排了"市區觀光"的行程,不過我因為時差關係一直呈現昏迷狀態,還在中央車站的地下街偷睡了一下。五點多天就黑了,回到旅館睡了個飽,然後就精神抖擻的前往Peter Luger。

Peter Luger的本店位於布魯克林區。一出地鐵站,四周都是低矮的平房,兩旁商店的鐵門大都已經拉上,蕭瑟的景象真的讓人很難相信這邊有紐約最好吃的牛排館。不過還好再往前走不久,就看到了Peter Luger斗大的看板。

IMG_7202IMG_7201IMG_7196

晚上8:45,店裏面的桌子都是滿的,還有好多人在等候帶位。還好我們報上名號後,不久就被帶進去坐了。Peter Luger店內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不是正襟危坐的高級餐廳,而是很家庭化的、大家可以開懷談笑的聚會場所。

IMG_7144

服務生先上了茴香麵包、奶油和特製牛排醬。麵包冷冷的,但咬起來非常香。為了留胃給牛排,所以我們只吃了一點點麵包,就讓服務生收走了。後來聽說麵包是可以打包帶走的,有點傷心。這裏的牛排點法也很簡單,porterhouse steak for two/three/four,幾個人來就點幾人份。我們點了steak for two (medium),再點了一個花椰菜(因為我拒吃奶油菠菜)。

IMG_7148s

過了一會兒,用熱騰騰的大瓷盤裝的超大超厚牛排上桌了。服務生用一個小碟子把瓷盤的一邊架高,讓煎牛排的油流向一邊,接著從骨頭的兩側各夾了兩塊肉給我們,還解釋說是不同的部位,好像一塊是菲力,一塊是丁骨吧。(經Bob大指正為菲力紐約克)

IMG_7153IMG_7155

雖然有附牛排醬,但我想先吃一口原味,所以在牛排上撒了點鹽就切來吃。豈知這一口咬下,眼前一陣強光,啊啊啊啊啊!!!!!!!!!!!!龍飛出來啦!!!!!!!!!!!!!!!! 牛排外層烤得焦酥,內層卻柔軟的像是奶油一般,鮮甜的肉汁緊緊鎖在裏面,完全不需要額外的調味料,原來這就是USDA prime porterhouse+ dry aging的實力啊!!!!!!! 太強大了!!!!! 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也絕不豪洨!!!!!!!!!!!!

IMG_7162IMG_7168

後來我們的牛排全都以原味入口,牛排醬就留給了花椰菜。這花椰菜也很妙,竟然是整叢好好的↓川燙完就上桌了。肢解後淋上一點醬汁,酸甜的滋味、脆嫩的口感,與牛排頗能達到平衡效果。

IMG_7156

雖然牛排份量超大,但我們還是忍不住努力把它們全都嗑完了。Peter Luger的牛排,即使吃到後來涼掉了,還是非常好吃,一點都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IMG_7166

不過吃完牛排後,已經完全吃不下甜點啦。 兩人份的牛排真的太大了,建議要是三個人來,點 steak for two 剛剛好,或許還能吃個聖代。服務生確認我們不點甜點以後,豪氣的丟了兩枚金幣在桌上,說"OK, that's your dessert~"(Peter Luger的服務態度一向為人詬病,但我們倒覺得是親切而直爽)。是上面印有Peter Luger的金幣巧克力,過了幾天後吃了它,味道倒是普普啦。

IMG_7195

這一頓加稅加小費,兩人一共$120,真是昂貴的感恩節大餐呀,不過能吃到這樣好吃的牛排,實在令人十分滿足。

這篇食記寫了好多天,因為每次寫一寫就覺得好餓...然後就去睡了XDDDDD。 要是各位看完食記卻感覺不出好吃,我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吃之前看別人的食記,看完以後也只是覺得"很多紅色的肉"而已XD 。但要是各位有機會到紐約吃牛排,請一定要到Peter Luger體驗一下呀,相信你不會後悔滴! (不吃牛的朋友就不用去了,因為你要是去到Peter Luger卻點羊排,會被服務生投以奇怪的眼光的!)

Peter Luger (有兩家店)

Brooklyn, NY
Peter Luger, Inc.
178 Broadway
Brooklyn, N.Y. 11211
Reservations:
(718) 387-7400

Great Neck, LI
Peter Luger of Long Island, Inc.
255 Northern Blvd.
Great Neck, N.Y. 11021
Reservations:
(516) 487-8800

p.s. Peter Luger 只收他們自己的信用卡,否則一律付現。要去吃大餐的話,現金記得要帶夠喔!

References

1. Peter Luger 官網

2. 美國牛肉熟成揭密

紐約四日遊大整理:
1. 前言-
紐約又冷、又髒、又臭
2. DAY 1- 紐約印象- 感恩節Macy's氣球花車大遊行
3. DAY 1- 紐約印象- 究極美味的牛排Peter Luger
4. DAY 2- 紐約印象- 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5. DAY 2-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媽媽咪呀 (MAMMA MIA!)
6. DAY 3- 紐約印象- 自由女神島一日遊 (Statue of Liberty)
7. DAY 3-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8. DAY 4- 紐約印象-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rden Art(MOMA)

25 則留言:

  1. 我懷疑妳括弧裡的字是寫給我看的...不過誰可以推薦NY哪裡有好吃到不行的lamb chops?

    回覆刪除
  2. 我的確是寫給你看的。XD
    去問王葛格吧~

    回覆刪除
  3. porterhouse 的結構跟丁骨一樣(他其實算是丁骨的一種)

    一邊是菲力(嫩腰肉),一邊是紐約克

    菲力口感柔嫩,紐約克則比較有齒感

    --

    順便問一下照片中的牛排是幾分熟?Medium 嗎?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紐約克呀~多謝指正。
    是medium沒錯。

    回覆刪除
  5. :( 我不吃牛
    不知道龍飛出來是什麼感覺......

    回覆刪除
  6. 沒關係,小當家的很多料理都有龍飛出來,找他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7. 哭哭,我也去了紐約,但沒吃到!

    回覆刪除
  8. 樓上是曉慧嗎? 還是華安? 還是....? XD
    Anyway...沒吃到沒關係,下次再去就好了 XD

    回覆刪除
  9. 嗚嗚嗚
    我應該認真看你的警告的啦

    話說我昨天看完這篇
    翻箱倒櫃尋找肉類
    只有冷凍庫的香腸 XD
    微波了來吃.....
    嗚 一點都沒有獲得滿足 >"<

    回覆刪除
  10. XDDDDDDDDDD
    應該把你的留言放在開頭
    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XDDDDDDD

    回覆刪除
  11. 在哭哭的是曉慧啦!

    回覆刪除
  12. 哈哈 不哭不哭(摸頭)。
    這間店已經開了一百多年了,相信會繼續開到你下次去紐約的!
    我也好想再去吃一次! 聽說他們的培根更好吃…

    回覆刪除
  13. 呼叫米拉羊:

    1. 我跟曾公年底/年初回台灣有幾天重疊,計畫一月三號中午或晚上找同學出來聚餐(因為還要考慮周公的時間,他快要口試了),請問羊同學可否參加。

    2. 請推薦哪裡好吃(沒有限時,適合聚餐,不一定要吃到飽,大家也都超過可以在吃到飽的戰場上衝鋒陷陣的年紀了吧...)

    3. 可不可以叫你負責約其他同學...

    謎之聲:這要求好像越來越過分...

    回覆刪除
  14. 1. 沒問題
    2.
    義式古拉爵 義大利麵類 在紐約紐約有一家 300-400/人
    瓦城 泰國菜 信義三越 400-500/人
    古奈屋 國父紀念館附近 咖哩烏龍專賣 300-400/人
    乾杯 忠孝敦化 日式燒肉 400-500/人
    勝博殿 信義三趑 日式炸豬排 300-400/人

    3. 這真是太超過了 XD 你決定時間地點以後我可以在msn上烙人啦 XD

    回覆刪除
  15. 目前計畫是三號中午 約在捷運忠孝信義 詳細時間與集合點再議

    吃的地方以信義商圈為目標 我的首選是 和民

    其次是 勝博殿 跟 瓦城

    米拉羊開始烙人吧 感謝 m<_ _>m

    其他人還有其他建議吃食地點的可以趕快告訴我 預計一周以前定位(應該來得及吧?還是現在信義商圈的店那麼熱門?)

    回覆刪除
  16. 太豪笅啦 +_+

    看完馬上吞了10片芥末海苔麻痺自己....

    回覆刪除
  17. To Bob:

    你是太久沒住台北啦,沒有忠孝信義站這種東西啦。是捷運市府站吧。

    To Peep:

    原來你餓的時候都猛吃芥末海苔,難怪這麼瘦 XD

    回覆刪除
  18. 對...... 對不起 Q_Q

    是捷運市府站...吧(?)

    m<_ _>m

    回覆刪除
  19. 你說他們的培根更好吃? 那這樣我就有東西吃了 ^__^

    回覆刪除
  20. 說的對耶! 恭喜各位不吃牛的人。

    回覆刪除
  21. 培根有被當作一道正餐嗎? 還是他是配菜?
    感覺去那邊不點牛真的會被鄙視 XD

    回覆刪除
  22. 好像是...開胃菜。XD

    回覆刪除
  23. 應該是正餐喔
    http://www.flickr.com/photos/yogma/2908559815/

    回覆刪除
  24. 匿名1/03/2009

    耶~~~ 是正餐!!! (轉圈圈)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