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12/22/2008

[遊記] 紐約印象- 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紐約遊的第二天行程是大都會博物館。

3115489428_64fff643c5

大都會博物館是世界最大的博物館之一,建築物面積約有8公頃,常駐展品超過二百萬件,共分為十九個管理區。

3115488436_c87eb9a23b 大廳內景。這裏面門票牌告價是成人20元/學生10元,但匪克特跟我說,內行人都知這是"Donation",其實只要一人一塊錢就可以了。果然看大部份人都只付了一塊,還有兩個人付一塊錢的咧。有兩個歐洲人真的拿了40塊要買門票,收票小姐還跟他們解釋半天說: "這是donation,你確定真的要給40塊?" 但歐洲人不知道是太有氣質還是聽不懂英文,還是照給了。

我手上的是Family Map,雖然是給小朋友看的,但內容超酷,攤開以後,裏面有一張大圖,用漫畫把館內重要的展覽品密密麻麻的畫在它們應該在的地理位置上。圖上至少畫了有一千件作品吧,非常厲害也很可愛,可以當海報貼起來。


我們第一個走進的是埃及區。然後就是看到壁畫壁畫壁畫、雕像雕像雕像、棺材棺材棺材。看完以後只覺得埃及人很愛畫鳥,還有殺牛殺羊吃大餐(←很沒水準的感想)。 館內大部份的區域都可以自由照相,但要注意不要開閃光燈

IMG_7244


壁畫





IMG_7265



雕像




IMG_7261



棺材




IMG_7320 




腳掌很長的人的棺材



後來有一對父子衝進來,跟管理員說「我們趕時間,請告訴我木乃伊在哪!!!」我們就跟著去看了木乃伊。其實我還滿怕看木乃伊的,總覺會被咀咒。匪克特倒是拿著相機猛照。

IMG_7263
IMG_7264m




接著就看到了這隻可愛的藍色河馬,製作於西元前1981-1885年間。後來才知道它是館內的吉祥物,也做成了很多人氣週邊商品。

IMG_7342



看雕像看到快發瘋了,於是轉戰American Wing。這裏有一大半的地方都在維修,比較酷的是一幅環形的壁畫,畫的是凡爾賽宮四周的景色。


看完埃及和美國區,驚覺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我們大概十點進館的吧)!!! 於是在館內的咖啡廳簡單吃了個三明治 (還真難吃 囧),就前進十九世紀歐洲繪畫館

IMG_7444m 轉進一間展覽室,瞄了一眼身旁的畫… 更!!! 這可不是莫內嗎? 也太隨意的掛在這裏了吧!!! 前面既沒有警戒線,畫也沒有用玻璃鏡面框住。 這裏有超多莫內作品,我很喜歡這一幅綠油油的荷花,平衡的構圖令人有平靜的感覺。









站超近拍照


另外還有盧昂大教堂。莫內曾經連續畫了三十幾幅盧昂大教堂的畫,分別用不同的時間、光線、色調。因為很多幅,所以我想各大博物館應該都有分到吧 XD。左邊這幅畫真的很厲害,近看其實都顏料都糊成一片看不出筆觸,但退後幾步一看,迴廊、掛鐘、柱子等等細節都精緻地顯現眼前。莫內果然是強者。

IMG_7447m


還有許多印象派大師們的作品。

IMG_7456m








雷諾瓦。特色是畫都毛絨絨。我的第一堂油畫課就是練習雷諾瓦的風格,不過我怎樣都畫不出毛絨絨的感覺。


IMG_7477





梵谷。已經發瘋了,樹畫的比天高。筆觸很濃烈,風格很特殊,精神很不正常。



另外還有馬內、畢沙羅、高更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米勒的作品倒是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都借去世界巡迴展出了。

最後的主力放在現代藝術區。現代藝術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一進去就是一條泡在在水族箱裏的鯊魚(好像是布做的,不過幾可亂真),可惜那區不能照相。
IMG_7499



←這作品名就叫spectrum。簡單明瞭。






IMG_7503

←這幅很可愛的畫,獲得匪克特的青睞。這畫的是油畫的背框,意思是「把藝術翻過來看」,很有趣。





IMG_7510 IMG_7511

之後還看了一些歐洲雕像、古典歐洲畫作等等等,不過越看是越累,後來還吼了「文藝復興令人煩燥」之類的話。大都會博物館果然並非一朝一夕可以看完的,不過看到了許多印象派大師的作品,也算心滿意足。跟大都會比起來,我覺得後來去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比較好玩,不過那是第四天的遊記,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寫到:P。

紐約四日遊大整理:
1. 前言- 紐約又冷、又髒、又臭
2. DAY 1- 紐約印象- 感恩節Macy's氣球花車大遊行
3. DAY 1- 紐約印象- 究極美味的牛排Peter Luger
4. DAY 2- 紐約印象- 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5. DAY 2-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媽媽咪呀 (MAMMA MIA!)
6. DAY 3- 紐約印象- 自由女神島一日遊 (Statue of Liberty)
7. DAY 3-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8. DAY 4- 紐約印象-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rden Art(MOMA)

9 則留言:

  1. 我懷疑那個很長的不是腳掌......

    不是我思想邪惡而是之前看書上有說過這玩意在埃及人的死後重生的信仰中具有很重要的象徵意義。

    回覆刪除
  2. 哇塞。如果是的話,那真的是很....壯觀。XD

    回覆刪除
  3. 反正他們愛把棺材作多長就多長.....

    回覆刪除
  4. 我要看自然歷史博物館(敲碗~~)
    好吧我承認我來亂的XD

    回覆刪除
  5. To linya:

    不過怎麼不做在應該在的位置? XD

    To 小P:

    你真的都是來亂的。XD

    回覆刪除
  6. 因為死後應該很難堅挺,所以寧可割下放在腳下......

    不過,他們相信死後會過得跟生前一樣好甚至更好,所以他們才要放那麼多陪葬品和女人進去。
    只是..... 被割掉,死後的世界不是很沒樂趣嗎.....

    回覆刪除
  7. "因為死後應該很難堅挺,所以寧可割下放在腳下......"
    真是太奇妙的邏輯了 XD

    回覆刪除
  8. 對阿 我在紐約最喜歡的博物館也是MOMA!

    回覆刪除
  9. 哈 我要努力寫完遊記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