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12/04/2008

[遊記] 紐約又冷、又髒、又臭

DSC00021

這是我對紐約的第一印象(絕對沒有要抄襲某本暢銷書書名的意思)。



雖然早就耳聞紐約地鐵很髒,但當我離開機場捷運、踏進地鐵的那一刻還是嚇到了。滿地是口香糖不說,各式各樣的食物殘渣、傾倒一地的飲料,某個轉乘電梯甚至出現非常恐怖的惡臭(疑似某種巨獸的尿味)!!!!! 還有還有,我真的在地鐵裏看到大老鼠了(拍手)!! 芭荳的祝福真有效!!

比較起來,台北捷運真是乾淨的太令人感動了。衝著這一點,我願意一輩子都不在捷運上吃東西。

匪克特說,紐約真是個對比衝突的城市。地鐵又髒又臭還有大老鼠,但出了地鐵就是漂亮清新的中央公園。上一秒還在地鐵上被遊民簇擁著,下一刻就踏上滿是西裝筆挺的華爾街。室外溫度低的讓人即使全副武裝也難以抵擋寒意,但一進到開著暖氣的餐廳,你卻可以穿著輕便的享用熱騰騰的佳餚。真是個很有戲劇張力的城市。

這次和匪克特到紐約渡過感恩節假期,雖然只有短短四天,但也看到了一年一度的感恩節氣球大遊行、也看了紐約的必備行程-自由女神像、逛了兩個很讚的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看了兩齣好劇(媽媽咪呀獅子王),吃了一頓令人畢生難忘的頂級牛排(Peter Luger!!!)。

(很想點嗎? 你以為上面那些是hyperlink嗎?其實他們只是underline而已。)

紐約遊記到此結束。













開玩笑的啦。因為匪克特說我的遊記都只會寫第一篇,所以先嚇嚇他。希望有一天上面的那些底線會變成hyperlink。讓我們拭目以待。

2009.3.8 update:慶祝三八婦女節,終於把遊記完成了。連結如下:

紐約四日遊大整理:
1. 前言- 紐約又冷、又髒、又臭
2. DAY 1- 紐約印象- 感恩節Macy's氣球花車大遊行
3. DAY 1- 紐約印象- 究極美味的牛排Peter Luger
4. DAY 2- 紐約印象- 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5. DAY 2-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媽媽咪呀 (MAMMA MIA!)
6. DAY 3- 紐約印象- 自由女神島一日遊 (Statue of Liberty)
7. DAY 3- 紐約印象- 百老匯音樂劇 獅子王 (The Lion King)
8. DAY 4- 紐約印象-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rden Art(MOMA)

8 則留言:

  1. 我以為你在地鐵裏看到大"米"老鼠。眼殘......

    回覆刪除
  2. 你那hyperlink和underlink讓我笑了 -.-

    回覆刪除
  3. To 敲醒黃金鄉:

    恭喜你搶到頭推,可惜這篇並不是有獎徵答 XD

    To Victor:

    哈哈,我是幽默的人

    回覆刪除
  4. 我好想要看大老鼠照片!!

    回覆刪除
  5. 地球又平又熱又擠之類的嗎? (隨便亂記的)

    underline 有機車到! 哈哈~ 我笑了!

    台灣還是有很多美好之處啦......

    回覆刪除
  6. 我點了umderline了 囧 我要吃牛排!!!

    回覆刪除
  7. 這 underline 真是...太機車啦~~~

    哼哼還好咱雙城也有頂級的 Manny's Steak House

    (迷之聲:雙城明明離你兩百公里遠...)

    回覆刪除
  8. To bardodo:

    我有嘗試用手機拍,可是太暗又太遠啦,真可惜。

    To linya:

    好像是世界又熱又平又擠。YA! I Love Taiwan!

    To seline:

    我想你是點了Peter Luger吧!!

    To Bob Lu:

    你們那邊也是冷的要命的地方。難道天氣冷的地方才有好牛排?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