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8/17/2008

[食記] 再訪蔥花之老欣葉菜色篇 (有小抱怨)

再次來到蔥花是慶祝八八節。

我們家以前是老欣葉的常客,只因為信義店幾年前收掉了,所以很久沒吃到懷念的台菜。上次去了蔥花以後,發現有很多菜其實都跟欣葉一樣(只是名字變很花俏),於是便帶爸媽去嚐嚐老味道。



吃台菜一定要配地瓜稀飯的,可惜一去就發現蔥花的地瓜稀飯只有晚上十點以後才供應(淚......)。只好吃白飯囉。

花生吻魚- 要不是以前在欣葉吃過這道小菜,我應該打死不會點一盤120元的小魚花生吧。他們家的小魚炸的酥酥脆脆的,不油不腥,非常爽口。

台式威蚵剛- 其實就是蔭鼓蚵啦。這是一道很下飯的菜,但是蔥好多喔,好多好多,大概是蚵仔的十倍那麼多 <囧>,現在蔥已經變便宜了嗎?往好處想,廚師大概不希望我們膽固醇太高,才給我們那麼少蚵仔吧.....

蔥花卡好焢肉- 焢肉一向是欣葉的招牌菜之一,厲害之處就在於他的肥肉吃起來完全不會膩,讓我懷念了好多年。蔥花傳承了相同的優點,不過份量比較小,價格也較便宜(180元)。好吃好吃,一下就被分光了。

南洋松阪豬- 這道菜上次介紹過了,是蔥花才有的菜色。雖然有點辣,但爸媽都覺得很好吃呢。

蛤蠣泡湯- 有加一點酒所以不錯喝,不過蛤蠣湯就是那樣,沒什麼好介紹的。

最後還是不免點了甜點,我和爸爸各吃一碗Q呆呆杏仁豆腐,媽媽喝的是這個那個西米露。

Q呆呆杏仁豆腐- 這個上次來的時候,和大家合吃一碗,覺得還不錯,滿特別的。這次自己吃一碗,突然發現湯好甜!!! 而且是死甜的那種,甜到我幾乎要吃不完了,真糟。要是上次有人因為我的推薦而誤點了這道,本人在此致歉....

這個那個西米露- 其實就是芋頭西米露啦,這個我只喝了一口,芋頭味滿濃郁的,但因為有上次杏仁豆腐的教訓,這種只吃一口的東西我還是不要做評論的好。

最後要抱怨一下,之前在PTT就有看到版友說蔥花的飯上的很慢,想不到這次也發生在我們身上了!! 所有的菜都上了以後,我們還跟服務生講了四、五次之後飯才上來。飯有這麼難添嗎? 害我爸頭上的愛心少了好幾顆。蔥花的菜滿好吃的,服務態度上也不差,唯獨不給客人吃飯這點真讓人大惑不解,而且看來並非個案,希望他們能改進囉。

-蔥花欣葉小廚-
營業時間: AM11:30~AM01:00
訂位專線:2778-8712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樓(原統領百貨)
官方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soda20070216/
怎麼走? -> 參考米拉羊的吃吃地圖

延伸閱讀: 上一篇蔥花食記 [食記] 蔥花-欣葉小廚

4 則留言:

  1. 匿名8/17/2008


    那為什麼你們不去忠孝東路上的欣葉阿
    離蔥花也不遠阿

    回覆刪除
  2. 哈 因為那天欣葉的訂位都滿了
    就去蔥花碰碰運氣
    我六點多到 餐廳空蕩蕩 囧
    本來以為生意很差 不過到七點多的時候人就很多了 現在年輕人都很晚吃飯啊

    回覆刪除
  3. 對了問一下

    日前聽說欣葉除了傳統的本尊,走年輕風格的蔥花以外,還有一個走氣氛高雅路線的分支,但是我忘了名字,有人知道相關資訊嗎?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