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8/04/2008

[新聞] 史上最多阿宅堆疊的場面

阿宅同心力量大,電梯都會倒退嚕!



恐怖電扶梯 60人滾落如骨牌倒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日本最大的展覽場地,昨天發生電扶梯,人疊人的意外,電扶梯突然卡住,導致60多人從電扶梯上滾下來,有10人受到輕傷,專家仔細研究當時被捕抓到的影像,發現應該站1到2個人的一格扶梯,竟然超載擠了3到4人,總載重超過10公噸,電扶梯因為超載秀逗,才會發生這起恐怖的意外事故。

3日上午的「東京國際展示場」,大批民眾迫不及待,要去4樓看模型展,一開放入場,只見數百人用衝的去搭手扶梯,當時扶梯還空無一人,但是短短幾秒鐘,已經大爆滿,沒想到過了不到1分鐘,驚險意外就發生了。

應該往上的右側扶梯先卡住再倒退,60人當場從扶梯上滾下來。展場警衛:「讓開,讓開,讓開!」

工作人員與警衛連忙上前救人,還在扶梯上的民眾有的死命緊抓把手,有的拿起紙袋往旁邊跳下。

已經跌到1樓地面的人,更是連滾帶爬深怕被踩傷,1名電視製作人,原本是要去做模型展專輯,卻意外拍到扶梯驚魂記。電視製作人山登義明:「(當時人數)至少是一般扶梯2倍,有沙丁魚罐頭的感覺。」

發生意外的電扶梯,因為是從1樓直達4樓會場,所以特別長,有32公尺,如果有異常狀況,煞車會自動啟動,但理論上不會倒退。

專家指出,問題很可能是超載,因為一般電扶梯,每一格頂多站2個人,但是發生事故的電梯上,一格至少站3人,而且都是壯碩的成年男性。電扶梯專家宮內明朗:「煞車並不是萬能的,如果承受不了(人的)重量,的確有可能往下滑行。」

以當時120人在扶梯上計算,承重幾乎是10公噸,也難怪電梯就算才在7月29日通過定檢,還是出了意外,目前全日本所有同型電梯,都在接受緊急檢查,各展場也嚴格管制客流人數,避免類似意外再度上演。

3 則留言:

  1. 匿名8/04/2008

    警衛: 讓開! 讓專業的來!

    電扶梯上都是壯碩成年男性,哈哈!
    讓我想到瓦力的場面,一堆胖胖跌倒在地,卻爬不起來,只能在地上掙扎 XD
    (這不算雷)

    動漫展真是讓阿宅太熱血了

    回覆刪除
  2. 再問一下

    "最新回應" 這個功能是哪來的啊?

    應該不是 blogger 本身提供的吧?(還是我眼殘沒看到?)

    回覆刪除
  3. 那個是設定資訊提供->訂閱自己的回應RSS啦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