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8/02/2008

[食記] 蔥花-欣葉小廚

日前因為發哥考上博班,所以大請客找了春、笨、我去吃蔥花,就甘心。

蔥花是欣葉集團下的一員,主打的是符合年輕人口味的創意台菜。

店內的裝潢也走新潮現代風,類似原燒、陶板屋那類的舒適氣氛。



一拿菜單來看,"疲勞轟炸雞"、"會睡著白鱈公主"、"不要催哈利麻瓜"等等,

雖然看不出倒底是些什麼菜,但極盡古怪搞笑,很投年輕人的喜好。

菜單與價錢如下(圖片轉載自蔥花官方部落格)



主菜部份,我們四個人一共點了-誠實豆花包、青龍皮皮挫、三杯Q比豆腐、南洋松阪肉、嗶嗶高麗菜苗。

誠實豆花包- 命名這道菜的人一看就知道是星爺迷。所謂的豆花並不是真的豆花,而是豆腐皮包花枝、魚漿和香菜。腐皮炸的酥酥脆脆,沾上一旁附的酸甜醬,一咬下去香菜的香氣滿溢口中,不錯吃。



青龍皮皮挫- 青龍指的是青椒,而皮皮就是皮蛋囉。這道菜是用糯米青椒和皮蛋,加豆瓣醬下去炒。皮皮和豆瓣醬的味很搭,而青龍雖然爽脆,單吃起來卻沒什麼味道。要吃青椒的時候,建議要連皮蛋一起吃,並且多沾一些醬汁。 (圖片轉載自蔥花官方部落格)



三杯Q比豆腐- 雖然三杯的味道不錯,但想不到Q比豆腐指的竟然就是百頁豆腐啊 >_<,百頁的口感怪怪的,我還是比較愛蛋豆腐。早知如此,我們就會選蕈菇豆虎煲啦。 南洋松阪肉- 這道菜是用泰國魚露炒松阪豬肉,口味酸酸甜甜略帶一點辣,松阪豬肉油脂分佈均勻,脆嫩多汁,不錯吃~ (圖片轉載自蔥花官方部落格)



嗶嗶高麗菜苗- 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 名字聽起來很high啊,不過吃起來真是清淡到不行。反倒是底下的湯汁還滿有味道的,對於我們這種重口味的人來說,這道菜實在不太適合啊>_<。 (圖片轉載自蔥花官方部落格)



酒足飯飽後,又點了兩道甜點: Q呆呆杏仁豆腐和搶頭香蜜地瓜。

Q呆呆杏仁豆腐- 本來想說杏仁豆腐應該變不出什麼花樣了吧,想不到一上桌還是令眾人一驚啊 @_@。第一次看到切成長條狀的杏仁豆腐,不說還以為是粿仔條咧。拿起一條杏仁豆腐吃吃看,口感竟然是......Q中帶點黏牙,真的很妙。他們家的杏仁豆腐大概是用吉利丁取代洋菜,才會做出這樣的口感吧。好吃又有趣,推薦。

搶頭香蜜地瓜- 這對我來說應該算地雷吧.... 地瓜先用蜜汁浸泡,再淋上酸梅汁,酸酸鹹鹹的味道和蜜地瓜搭起來很怪。完全吃不出地瓜的原味,傷心。

一餐吃下來,四個人約一千出頭,平均一人不到300塊,價位合理。菜色大多好吃也特別,服務生很親切,算是可以推薦的餐廳。菜單裏看起來還有很多有趣的菜,下次應該還會再來。

-蔥花欣葉小廚-

營業時間: AM11:30~AM01:00
訂位專線:2778-8712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樓(原統領百貨)
官方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soda20070216/
怎麼走? -> 參考米拉羊的吃吃地圖

4 則留言:

  1. 匿名8/03/2008

    看來很讚耶!

    回覆刪除
  2. 對啊
    他好像還有推下午茶 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
  3. 匿名8/04/2008

    讚讚讚....我也想吃誠實豆沙包XD

    回覆刪除
  4. 下次幫你拍一張吃豆沙包的照片 XD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