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7/03/2008

[遊記] Sequoia國家公園遊記 之 轉角遇到熊

-前言-

要回台灣前的那個禮拜五,Vic本來打算請假帶我去聖地牙哥動物園玩。

結果Vic去請假時,老闆突然建議我們不如去Sequoia國家公園玩個兩天一夜。


雖然比起優勝美地、黃石公園來,Sequoia實在是個沒什麼名氣的國家公園,

不過因為我是個熱愛大自然(?)的人,一看到Sequoia的網頁上寫著:

When You See a Bear
Never approach any bear, regardless of its size. If you encounter a bear, act immediately. Throw objects at it from a safe distance. Yell, clap your hands, and bang pots together. .....(下略)

哇!! 有野生的熊耶!! 我--要--看--熊-----!!!(誤)

於是就匆匆訂了旅館,準備隔天出發。

-啟程-

早上6:00就被Vic拖起來。由於我是個不事生產的無駕照者,所以在車上繼續一路睡到中午。Sequoia在北加,據說跟優勝美地其實是連在一起的。經過五個多小時的長征,我們總算到達了Sequoia。



-午餐-
因為Vic希望來到國家公園能夠享受一頓有"picnic"感覺的午飯,我們在半路的超市砸下重金買了大概10人份的麵包、火腿片、起司片、沙拉、和一整罐的沙拉醬,然後在高溫35度左右的野外,包起三明治,享受我們的野餐。結果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我們買錯材料,這天我們吃到了有生以來最難吃的一餐。三明治的麵包好乾,起司很鹹、沙拉醬更鹹,就連蘋果汁也是熱的。結論: 野餐一定要有充足的知識和完整的裝備 XD。夏天野餐至少要有冰桶。

-Sequoia-
吃完午餐,就開始逛國家公園啦。這裏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並不是到處都有熊走來走去。 其實Sequoia主打的並不是熊,而是紅杉巨木群,Sequoia這個字就是紅杉的意思。另外還有一些奇石和鐘乳石洞,鐘乳石洞要預約才能參觀,所以我們安排隔天早上再去。這天下午,我們先去了幾個景點:


Hospital Rock: 是一塊很大的石頭,上面有原住民畫的圖騰。至於為什麼叫醫院石,到最後還是搞不懂。可能摸了病就會好吧。
Middle Fork Kaweah River: 從Hospital Rock旁邊的一條小徑下去一點點就到了。有一個小瀑布,水很涼很乾淨。這張照片我們把大部份的瀑布都擋住了。
Beetle Rock: 披頭石。也是一塊很大很大的石頭,某個角度看好像是有那麼一點像甲蟲。石頭上面不長樹,要小心中暑。
Sentinel: 應該是這棵樹的名字。這裏的每一棵巨木都有自己的名字。懷疑他們半夜的時候會起來走動。



-Moro Rock Trail 森林探險-


接著,依照遊客中心阿姨的建議,我們走上了通往Moro Rock的森林小徑。

我愛Trail。夏天的下午走在小徑上很舒服,風涼涼的,四周都有小鳥叫。不過小徑真的很小,就真的只是草地中間一條比較禿的痕跡。而且感覺好像一個禮拜沒有人走過,我們走了老半天也沒遇到半個人。幾次我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
鳥類目擊!

國家公園裏的鳥真不是蓋的,每一隻都花花綠綠,漂亮的很。我在遊客中心買的常見鳥類圖鑑派上用場,既可馬上查是哪種鳥,又可以搧風。鳥都長的跟圖鑑上一樣,相當好。

小鹿目擊!!
走著走著,一隻小鹿突然從路邊衝出來,嚇了我們一跳。小鹿長的真可愛,兩隻耳朵跟頭一樣大。看到小鹿讓我們很開心,就好像來到他的家裏坐客,跟在動物園裏看到鹿是不一樣的。

小鹿離開以後,我們繼續往前走。這時大概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了,開始抱怨「那個Moro Rock到底是什麼鬼,讓我們走了這麼久,最好是給我好看一點.....」然後...
我聽到樹林裏有喀啦喀啦的聲音。

往聲音的方向一看,一團黑黑的東西

媽呀!!!!!!!!!!!!!!!!!!!!!!!!!!! 是熊!!!!!!!!!!!!!!!!!!!!!!!!!!!!!!!!!!!
網站沒有騙人! 真的有熊!!!

雖然我一直很期待看到熊,但實際上遇到熊的時候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

在荒郊野外,我們又只有兩個人...... 我可不好吃啊。
我超緊張的,一直抓著Vic的衣服。
好在那隻熊並沒有想要理我們的樣子,也沒有要跟我們玩-換你追我-的遊戲,
所以我就漸漸放心了。把網站上的教學拋在腦後,叫Vic趕快多照幾張 XD
看到熊了(灑花)~~~~ 真是不虛此行。
熊從圓木上離開以後,接下來的路上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大概再過了半小時,我們就走出Moro Rock Trail,到Moro Rock了。
雖然Moro Rock其實開車就可以到達,不過這條trail真是走的十分值得!!!


(待續)

延伸閱讀:

Sequoia國家公園遊記之-

(2)登高望遠樂陶陶
(3)
鐘乳石洞地下底歷險記
(4)人間仙境大草坪

7 則留言:

  1. 匿名7/03/2008

    超讚的啦~~~

    好羨慕喔~~~

    熊好可愛~~~

    我之前去sequoia露營四天
    熊和鹿都沒有看到~~~:(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之前去露營的地方就是sequoia呀。
    那裏真的很不錯,難怪老太太每年都要去。
    我們走的那條trail真的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別人,可能因為沒什麼人走,動物才比較多吧。

    回覆刪除
  3. 如果整個路上都是熊,那還蠻危險的咧! 那隻熊大概吃飽了 :P

    看到小鹿真不錯呢! 好可愛~
    跟日本奈良的鹿比起來好多了,奈良的鹿很邪惡。

    其實我不愛野餐,多半都不好吃 XD

    回覆刪除
  4. 熊吃飽了?
    所以我聽到的喀啦喀啦聲是....
    熊在翻動骷顱頭的聲音? 囧

    回覆刪除
  5. 嗯... 外國人比較大隻,熊應該吃完他們就不想吃你塞牙縫了......。

    電影裡面都把熊演得很可怕,不知道實際上被熊攻擊的案件多不多。

    回覆刪除
  6. 匿名7/04/2008

    我要是去的話出門應該是"散步"而不是健行.....看來我還是適合去海邊看海發呆就好...哈哈

    回覆刪除
  7. 哈 樓上是豬 (指)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