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5/16/2008

[抓馬] 收信快樂



台上,二個演員各自讀著信,沒有對手戲。
曾經輝煌於二十世紀的書信往返,用一齣戲,懷念那些記憶

演出時間:2008/5/8~5/18 晚上八點
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中5館

主辦: 外表坊時驗團
劇本/導演:單承矩
演員︰萬芳、單承矩

男孩和女孩因傳紙條而有了相識的起點,因分離而開始了一封封的書信往來。遠赴美國的女孩才華洋溢、直率瘋狂,經常迷失而自我放逐,但總能在男孩的信中找到力量,重新喚起對藝術的熱忱。留在台灣的男孩是在體制下長大的乖乖牌,沈穩內斂,照著父母的期望過活。看似有著順遂的人生,但內心卻有著難言的孤獨。在女孩的信裏,他看到了真實的自己,發現內心潛藏的騷動。

個性天南地北的兩人,卻成為最真誠的知己; 分隔在太平洋的兩端,卻用文字支撐起彼此的生命。他們是朋友、知己、愛人,即使他們四十多年來始終沒有真正的在一起,但他們之間情誼的純真濃烈,但不遜於任何一對戀人。

收信快樂是今年以來最好看的戲。在劇場裏跟著他們笑,跟著他們哭,被他們的真情打動,為他們的際遇嘆息。喜歡女孩不做作的個性,更愛男孩的體貼溫柔。好幾次男孩用他誠懇的聲音唸著鼓勵女孩的信時,我都感覺眼角有淚,嗚嗚。有一個人這麼認定你的才華,不論你做了什麼都義無反顧地支持你,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單承矩的表演一向讓人放心,但沒想到他的劇本也這麼出色,真是大才子一個。最大的驚喜是萬芳,以前從來沒有看過她的戲劇演出,不知道她竟然可以把陳淑芬這個瘋狂的角色代言的這麼好。舞台部份沒有太多的裝飾,只有一張長櫈,男孩女孩分坐兩端讀著信,地板是由黑板舖成的,讓女孩可以在地板上盡情作畫。後半段長櫈化成迴旋的蹺蹺板,二人邊唸著信邊踩地讓蹺蹺板加速轉動,最後甚至讓腳騰空飛翔,十幾年的歲月也隨之飛逝而去。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設計。

有好戲看真好。雖然華山文化園區的蚊子咬得我滿腿是包,但看完還是覺得神清氣爽,空氣都變得特別清新了。雖然網路世界讓資訊的傳遞變的快速,但比較起來,用筆寫下的書信份量還是厚實多了。或許我哪天也該來給Vic寫封信。

我是說或許XD。

2 則留言:

  1. 匿名5/19/2008

    上次收到妳寄的信(是信喔,不是卡片)大概是成功嶺時期了XD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