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4/07/2008

翻牆來聽蘇打綠


3/15/2008,是我第三次聽蘇打綠的live。



第一次就是在這牆(The wall),那次印象最深的是青峰如鬼魅般的「Creep」,妖氣逼人,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第二次是小巨蛋了,那次深刻的畫面是從天而降的小紙條們,上面寫滿的是團員們要跟大家說的話(不過坐三樓的我們拿不到啊XD)。

這一次又來到這牆,比較特別的是,今天的主題是「老歌之夜」,不唱蘇打綠自己的歌,全部翻唱十年以上的老歌。

這次的演唱會,青峰做了一件感人的事。由於他很不喜歡歌迷漏夜排隊等進場,所以這次的購票一律採網路報名。 規則是:2/24晚上11:00整,統一寄信到演唱會專用的Gmail信箱,內容要寫上報名者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前1500名寄出的幸運觀眾們,可以得到一個流水號,也就是你當天進場的順序,進場時要核對身份證,不得轉讓。

很貼心吧,讓大家既不用排隊,又可杜絕黃牛。不過苦了青峰,一個人整理了一千多封信,據說手都快抬不起來了。

我在11:00:03寄出,和小笨分別得到了272和273的流水號(青峰說1分鐘內就湧入了一千多封信,真驚人)。演唱會當天進場的狀態也很有趣,看到長長的隊伍,就先隨便找一個人問說"請問你幾號?""186",然後就再往後走。再抓一個人問"請問你幾號?""357"就再往回走,直到找到271和274中間,就可以插進去。整條隊伍是dynamic的。

一開始的歌真是老到一個嚇人的地步,更嚇人的是,大部份的歌我竟然都聽過 囧。有「yesterday」、「close to you」這類的抒情歌曲,也有「一見你就笑」、「紅鞋女孩」這類的搞笑high歌。不過由於這些歌曲對團員來說也很陌生,整個表演呈現一種不安定的感覺,連青峰自己都說現在表演的不是蘇打綠,而是暖場團「蘇打亂」。

「蘇打亂」的最高潮發生在「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最後一句--"但是從。退。縮~"。唱到最高音""的時候,主唱大人竟然....破..音..了XD。青峰破音真是百年難得一見,歌迷們都挺樂的,但青峰自己卻很沮喪,整個人好像被一團烏雲包圍了,時而掩面自責、時而亂跳洩憤,甚至還轉身小小的罵了髒話。

觀眾:「再唱一次~」,但再試一次結果還是一樣。青峰的心情更是掉到谷底,,嘴裏還喃喃

「綵排的時候都不是這樣子的...」
「這還不是今天的最高音耶...」
「之前要是表演發生這種事,下面的歌我就沒辦法再唱下去了...」
「今天的表演就到此結束,請大家到門口退票...」

主唱不肯唱下去,團員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表演中斷,大家面面相覷。

(待續...)

10 則留言:

  1. 匿名4/07/2008

    他是故意破音的喔?

    回覆刪除
  2. 當然不是囉
    總共有三場老歌之夜
    也只有第一場破音
    所以應該說是...賺到了?

    回覆刪除
  3. 蘇打綠真是有趣的樂團,凱銓去(那該死的)墾丁春吶有聽到現場的,就誇獎說蘇打綠很強。

    回覆刪除
  4. 開玩笑 一定強的啊 >_< b
    凱銓有去(那該死的)春吶喔 真青春

    回覆刪除
  5. 匿名4/08/2008

    說到凱銓喔...金假是....

    那天他就是因為要去(那該死的)春吶,所以跑去買海灘褲不打球。

    啊不打球也不早講,我就可以早點包袱款款去搭某貴的車,也就不會發生這些種種事情了。

    至少我可以當面講,而不是用電話簡訊這樣傳到起毛壞。

    唉~~~~~~~ (大嘆一口)
    都是凱銓啦 XD

    回覆刪除
  6. 哈哈
    原來到頭來
    是凱銓的錯啊~
    (凱銓:躺著也中槍...)

    回覆刪除
  7. 妳果然還是喜歡有妖氣的男生啊~~XD不過宥嘉倒是很正常又很可愛~~(大心)!

    回覆刪除
  8. 陳奕迅也很正常啊 只是頭髮少了點

    回覆刪除
  9. 頭髮少了點真是有妖氣 :P

    回覆刪除
  10. 你喜歡的藍藍路才叫有妖氣 XD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