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4/04/2008

[食記] 橘象香蕉煎餅

今天和麥去看二輪片長江七號和把愛找回來。
麥還要拚第三片瘋狂理髮師,我因為還要去做實驗就先走了。



坐306經過饒河夜市下去吃了個藥燉排骨當晚餐,吃完後發覺實在連我的胃壁都舖不滿呀,於是漫無目的的在夜市裏尋找下個獵物。

意外被這個小攤子-橘象泰美食吸引了目光。這家店只賣兩種東西:泰式香蕉煎餅and泰式奶茶。香蕉煎餅有原味(48元)、蜂蜜(50元)、巧克力(50元)、綜合(50元),一看到關鍵字"香蕉+巧克力",我就毫無抵抗能力的掏錢了。

只見老闆在鐵板上塗奶油後,舖上一層桿好的餅皮,然後把1又1/4條香蕉切片放在中間(為什麼是1又1/4 我也不懂),再把四邊折進來,變成一個正方形。

我還以為這樣就該結束了,想不到老闆卻把我的餅放到鐵板邊緣,又開始煎下一個客人的。不過他每隔一段時間就去幫我的餅翻面,而且還拍打一陣,直到正反面都變成微焦的金黃色才起鍋。

餅最後被切成九等份裝在小便當盒裏,淋上巧克力醬和煉奶,看起來真是棒極了。一口咬下,香蕉好燙燙燙燙,但是好好吃。外面的餅皮和可麗餅的口感完全不同,邊緣脆脆的,中間香Q有嚼勁,香蕉經過拍打之後已經變成糊狀,咬下會有爆漿的感覺。實在是吃的太快了啦,所以忘了拍照,就請大家到沈睡的森林部落格去看吧,有很美的照片喔。

沈睡的森林:台灣夜市牌ROTI~橘象香蕉煎餅

橘象泰美食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73號前
電話:0960-000-340

下次去饒河街還要再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8 則留言:

  1. 瘋狂理髮師實在是好病的好電影...

    提姆波頓 + 強尼戴普 這兩大精神異常人士搭檔的電影都是這樣

    回覆刪除
  2. 匿名4/04/2008

    我覺得長江七號大概就是老爸掛掉那邊最賺我眼淚,其他部分還好。

    瘋狂理髮師就一整個瘋了,劇情就不是很吸引我。

    香蕉煎餅感覺好好吃的樣子,下次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
  3. 匿名4/05/2008

    原PO對香蕉有特別的癖好嗎?XD

    回覆刪除
  4. 那像我這種看巧克力冒險工廠看的樂不可支的人,其實應該去看瘋狂理髮師囉?殘念..

    樓上很A

    回覆刪除
  5. 匿名4/05/2008

    不一樣,巧克力工廠有笑點,但是理髮師就是變態。

    主要是因為我不知道他像歌舞劇,你也知道大家一直唱歌的話劇情就沒辦法安排太多,就是很簡單變態的劇情這樣,還有白目年輕人讓我想打他。

    回覆刪除
  6. 匿名4/06/2008

    我常去饒河夜市
    可是從來沒有注意到有這一攤ㄟ
    下次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7. 我猜可能是新開的!

    回覆刪除
  8. 這間店真的不錯~
    泰式香蕉煎餅很好吃
    最近開放加盟了~
    太開心啦~
    http://www.successway.com.tw/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