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2/17/2008

Eason's Moving On Stage

想聽Eason的Live已經是好多年來的心願了。
「黑、白、灰」和「七」一路陪伴了我碩班的歲月,聽了不下百遍。
過了好幾年又出了國語專輯「認了吧」,再一次打中我,開始瘋狂反覆的聽。

或許是隨著歲月的增長XD,對Eason的歌詞意境是越來越有感覺, 儘管沒有去追他的新聞,也沒去打聽他倒底是個怎樣的人, 但透過他真誠的聲音,也覺得好像認識他很久,像個老朋友似的。
Eason讓台灣粉絲等了十年, 好不容易,世界巡迴的Moving On Stage總算來到台灣。
不過場地糟糕,天氣更是糟糕。唉唉。
滿心期待的來到中山足球場,想不到露天的場地竟然陰雨綿綿+寒風刺骨。
滿場的黃色輕便雨衣,從上面看下去,淡淡的舞台燈從雨衣頭的背後透出來,看起來很像一鍋排列整齊的山粉圓XD。也算奇景。
我和小笨也穿了輕便雨衣,但雨太大,只好把傘壓的低低的撐著,怕擋到後面的人。

Eason以一襲白紗出場,全場超high,不過有地獄新娘的感覺。
不愧是港星,儘管是中年人的演唱會也是要走華麗風XD。
唱了低等動物之後,把白紗丟了(正常多了)唱紅玫瑰,接下來的K歌之王一開始很正常,到了副歌的時候,「我已經相信有人些我永遠不必等...」突然變成輕快的節奏,Eason和舞群跳起華爾滋,全場high翻天啊~

「我自己都唱不夠了,還請別人來唱?」,Eason全場沒有請特別來賓來助陣,不過換衣服畢竟要時間。唱完兄妹之後,Eason下場,場中突然放起十年的伴奏,大螢幕打上歌詞字幕,中山足球場瞬間變成了大型KTV,全場大合唱,其樂融融。

原來所有的觀眾都是特別來賓,這也算是對觀眾的一種別出心裁的感謝吧。

這次演唱會的服裝和舞台我都很喜歡,除了婚紗之外,還有奇妙的和服(藝妓的那種喔),還有鮮艷傘蜥蜴般的風衣等等等。我最喜歡的是一件背上有一"大"隻獨角獸布偶的西裝外套,獨角獸不是縫在背上的喔,而是跟西裝一體成型的,真的很妙。

唱了好多好好聽的歌喔。謝謝儂有加舞蹈,間奏還混入超級瑪俐的音樂+瑪俐跳。唱聖誕節、兄妹、想哭、一個人失眠、愛情轉移、好久不見的時候,我都快哭了,好好聽喔。Eason後來居然還說對不起大家,因為他今天聲音狀況不好。

我是覺得,要是他這樣叫狀況不好,那一堆線上歌手都去撞牆了啦。

後來變是瘋狂而無止境的安可。唱了幾首粵語歌,雖然聽不懂歌詞,但還是覺得不知為何讓我很感動。
果然音樂是無國界的啊。幾次安可之後,到後來Eason穿著簡單的T恤和牛仔褲,在大雨中又唱又跳的,讓我差一點以為會像上次蘇打綠演唱會一樣,到第三次安可的時候,青峰說:「我怎麼有一種演唱會才剛要開始的感覺(笑)」。雖然一直安可是很棒啦,可是我這個老人實在沒有體力承擔這甜蜜的負荷啊XD。

接下來唱了阿怪,是我的愛歌之一,超開心。Eason一面說警察要來開罰單了,一面又說不管了,就唱吧。又自彈自唱了Special Thanks To...,

"我 想感謝 全世界 對噪音的容忍 晚安了 想感謝 每一盞亮著的燈 沒有留下我 一個人"

真是很適合謝幕的時候的歌曲啊 XD

最後的最後,人已經走了一半了,前排的觀眾還在瘋狂安可。我們都已經快到出口了,突然瞥現Eason又出來了!!趕快跑回來。唱了一首粵語歌"夕陽無限好"。

好貼切啊。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雖然雨很大,演唱會還是很棒。小小的遺憾是沒有唱到另一首我的愛歌"第一個雅皮士"。後來記者訪問Eason的時候,他又一次表達對台灣觀眾的歉意,包括狀況不好,場地不好等等。並承諾Moving On Stage的最後一站要回到台灣,並且要攻佔小巨蛋。真是太棒啦~~~~~~~期待下次的演唱會,一定要帶更多好聽的歌跟更棒的表演來啊~~~~~~~

P.S. 前面說Eason是中年人,後來查了以後才發現他是1974年生的,算一算今年也還不到34歲啊(囧)。可見髮線對一個男人真的是很重要的XD。

1 則留言:

  1. 匿名2/17/2008

    你真的不像會瘋狂迷上什麼東西的人,真是有趣!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如果不想登入google帳戶的話,可以選「名稱/網址」喔!

Blog Archive